一隻鯨魚

【魔道祖師】回首 11

每個禮拜六都是好心情_(:3 好期待下禮拜的澤蕪君啊啊啊_(:3

10


11

 

  暑假迎来第一波颱风预警,窝在床上的两人一阵哀嚎,本来打算约朋友出游这下子全泡汤了。
  外头不见阳光,天空乌云密布且阴雨绵绵与昨日毒辣的烈阳相比甚大。江晚吟见外头开始下雨,立刻从床上跃下冲往阳台收衣服。
  「妈的,突然下什麽雨。」江晚吟抱着大把衣服扔在椅子上。
  「谁叫你昨天不洗。」闷闷的声音自被窝裡传出来,带着几分慵懒。
  江晚吟看了眼时钟,喊着:「都快十二点了,起床!我要去吃饭了!」
只见一双手自被窝裡伸出,对着江晚吟挥了挥又缩回去。魏无羡轻轻翻个身,没再听见声音以为对方已经出门了,勐然感到腿部被用力踹了一下。
  「给老子滚下来!」江晚吟早已爬上梯子,一脚还踩在床上。
  魏无羡无奈探出头,挠挠有些凌乱的长髮,说:「你自己去吃,我不饿。」一脸憔悴看了眼站在梯子上的人。
  江晚吟一挑眉,将手背贴在魏无羡额上。
  「想不到你还有这一天啊?」
  「我没力气跟你吵,我现在脑袋很晕。」
  「那就闭嘴,睡你的觉。」江晚吟离开了梯子,又问了句,「你对药物过敏吗?」
  魏无羡一脸愕然,江晚吟见状立即叫喊:「滚!只是顺路而已!」用力拽下披在衣架上的外套。
  魏无羡笑嘻嘻地说:「没有过敏。那你顺便替我买吃的吧。」
  江晚吟:「你不是说不饿?」
  「说不成等等就饿了。」魏无羡从床边挂钩上的背袋拿了钱包出来,掏出一张百元钞票扔了下去。
  江晚吟无奈地接住落下的钞票,就出门了。
  见对方关上门,魏无羡撑不住沉重的眼皮与昏沉沉的脑袋马上躺回被窝裡,喃喃自语着:「真是……已经多少年没发烧过了。」他沉受不住疲惫感,缓缓闭上双眼。就在快要入睡时,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宁静,魏无羡有气无力地坐起身拿起手机接听。接通一阵子才意识到这是促销电话,他骂了一句便结束通话了。
  「好一通促销电话,居然能让本老祖睡意全失。」跃下床却没踩稳而跌坐在地上,吃痛地叫了一声。
  魏无羡揉了揉摔疼的屁股,拿了条毛巾就进浴室盥洗。
  突然,手机铃声又响了。
   魏无羡索性不理会,反正一定又会是促销电话。待他盥洗完,踏出浴室见手机铃声仍不停地响着,越想越诡异还是拿起手机查看。
  显示在屏幕上的是一串陌生的号码,魏无羡犹豫一阵还是接起了电话。
  刚应和了一声,就听见一道温润的男音。
  「你好,请问是魏无羡?」
  魏无羡吓得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他故作冷静:「请问你是?」
  电话另一头只是笑了一声,说:「是蓝曦臣。我知道你想问什麽,我是从江伯父那裡得知你的手机号码的。」
  魏无羡无奈地扶着额。
  「蓝大哥,你要是想知道手机号直接问我不就得了?」
  「忘……咳,忘记找你问了,恰巧今日遇上江伯父就去问了你的号码。我是来通知你一声,晚上我不能上线,你就跟忘机去打副本吧。我还有事情,先挂电话了。」
  「哦,掰掰。」魏无羡结束了通话便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手指在那一整列的号码中滑来滑去,眼睛似是在看屏幕又似是在看别处,对着那些号码发愣了一下,又勐然坐正身子打开了电脑。
  魏无羡快速点开了游戏连结,昨日整天没登游戏,心裡竟有一种迫切想见到蓝忘机的感觉。
  刚进入游戏画面便立即点开好友名单,发现蓝忘机已经在线上了,马上丢了密语过去。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蓝湛!想我吗想我吗。」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你昨日没上线?」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嘿,我可以把这句话理解为你是想我的吗?」
  每日一撩让魏无羡感到心情很好,想了想还是把没上线的原因说出来了。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昨天江澄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突然说要来大扫除一番!结果弄得太晚都快要半夜了,而且我也累了就没上线囉。」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即便累了,你也不会老实休息。」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你真厉害,我的确没有很早入睡,昨天躺在被窝裡滑手机滑了很晚。」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很晚?」
  魏无羡看了眼时钟,估了个大概。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凌晨三点左右吧。」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恶习。」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凌晨睡觉很正常吧?何况现在还是暑假!」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要改。」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我发烧啦,你能说点好听的吗。」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发烧?」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对呀,早上起床就开始昏昏沉沉的,不过好像比较好一些了,蓝湛你就可怜可怜我,说点好听的话呗。」
  不见对方做任何回应,魏无羡又思索了一下。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不会说?那做点别的事情?让我开心的。」
  魏无羡本来就没期待蓝忘机会说点好听的话或是逗自己开心,说这句话就只是开玩笑而已。骤然,耳机裡传来一阵好听的琴音,这才注意到前方不知何时就已经站着一位玩家,浑身白色系服饰的人物正弹奏着琴,轻鬆恣意的曲调迴盪在耳裡,魏无羡一时沉醉于曲子竟跟着哼出调子来了。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这曲子真好听,名字是什麽?」
  直到曲终对方仍没有回应他,魏无羡又问了一遍还是得不到回复。耳机裡出现战斗的声音,当他想转动视角时,勐然被砍掉大半血量。
  魏无羡赶紧瞬身跳开,赶忙灌了几瓶药水补回血量。稍稍转动了一下视角便发现一隻衣着暴露的海妖正甩动那灵活的鱼尾。
  画面上骤然出现组队邀请,魏无羡立即按下接受按钮。
  【队伍】夷陵老祖:「这海妖胸部真小。」
  【队伍】含光君:「……」
  魏无羡立即隐身冲上前,趁着海妖还未注意到他赶紧施放“重力吸引”令它无法移动,然而隐身术只要施术者一攻击目标即失效,本来是算准重力吸引的效果可以为他争取逃命时间,却不料海妖拥有远程攻击跑到一半就被清空血量。
  躺倒在地上的魏无羡一脸生无可恋,他不能回到城镇,只要身上还留有厄运状态就不能到有NPC护卫的“安全区”。
  【队伍】含光君:「等。」
  见含光君使用回城术,魏无羡还疑惑着。不一会儿便看见含光君乘着坐骑跑了过来,只见他浑身散着光芒正对着魏无羡施术。
  魏无羡瞥见前方的海妖似是被什麽东西所吸引离开了水潭,两三道光束自四面八方射击,魏无羡赶紧点了海妖想看看究竟是何人单靠远程射击就能制住它,却不见目标。
  魏无羡还在寻找目标之时,骤然看见“炎阳烈焰”这四个字。
  【队伍】含光君:「起来。」
  这一呼唤令魏无羡注意到了下方跳出来的视窗,一復活便赶紧灌下数瓶药水补回血量,这才意识到了什麽。
  【队伍】夷陵老祖:「蓝湛你刚刚是不是用了復活羽毛?」
  含光君没有回应他,但是绝对不会错的,这游戏裡除了圣职者和神官没有其他职业有復活术。接下来就只剩下一个答案,需要储值或高额游戏币才能买到的復活羽毛。
  魏无羡:「啧啧……我这好同学竟是个土豪。」
 
  【队伍】含光君:「海妖被人制住了。」
  【队伍】夷陵老祖:「虽然不知道是何人,不过看起来不是找麻烦的,我们上去瞧瞧。」
  【队伍】含光君:「停。」
  魏无羡依言停下动作,等待含光君说话却看见不知从哪冲出的赤色身影,速度之快完全没捕捉到影子就已经移动到昏迷中的海妖身旁,展开一连串打击。魏无羡看准时机点下海妖便从头像看见了图示,是位女药师ID名称为“妙手回天”。
  魏无羡稍稍吃惊了一下,触碰这款游戏也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他不可能不晓得这号人物。妙手回天此位玩家即是“炎阳烈焰”专属药师,唯一能够打上PK榜的生产型职业。如此一来,魏无羡也不觉得妙手回天刚才的急速移动有什麽惊奇的了,毕竟人家可是榜上有名的女药师啊。
  当然,妙手回天可不只是在PK榜上有名而已,他是所有药师都崇拜的对象,数次在药草採集、药水製作上稳站第一名的位置,是唯一能准确找到攻略上所没有的药草採集点,炼製高品质药水的人品机率也是无人可比的,加上她的操作技术。
  就在魏无羡正赞叹着的时候,他马上看见海妖竟转过头看向自己。
  【一般】妙手回天:「小心!」
  魏无羡见时间不够施展隐身术,赶紧给自己上了护盾准备硬碰硬,就见站在一旁的含光君冲了上去拉制住海妖,他丢了大招出去迷雾复盖住海妖那层厚皮掉了近半条的血量。站在一旁的妙手回天也赶紧上前揍了几拳,却怎麽样都无法将看着魏无羡的仇恨拉走,魏无羡无奈地看了眼状态列上的“厄运”。
  【一般】妙手回天:「你俩,退开。」
  【一般】夷陵老祖:「不行,这海妖看得人是我,你们也吸不走仇恨,我一但离开不就重置了?别担心,我们不会抢BOSS。」
  与此同时,魏无羡看见自一侧跑出来的玩家手持弓箭,顶着一个颇适合炎炎夏日的ID名称……
  魏无羡不再去注意他们,视线转向正在努力拉制海妖的含光君。他又瞧了眼后方的巨石,目测大概不会使海妖失去目标而重置。
  【队伍】夷陵老祖:「蓝湛,我有个主意。」
  【队伍】含光君:「说。」
  【队伍】夷陵老祖:「你伤害力最高,这样一直施术牵制根本不能速战速绝,我到后面那巨石上卡着它试试,能就往死裡打;不能就赶紧把它拉回去。」
  含光君也清楚一直重複拉制动作除了让击杀速度减慢之外,更是让海妖有机会丢大招,到时候会更棘手。
  魏无羡操纵角色跃上巨石,示意了含光君便让海妖奔了过来,所幸它没有重置只是不断来回奔走,也不做任何攻击。
  【一般】夷陵老祖:「你俩快来打!我卡着它了。」
  站在不远处的两人注意到他的呼唤跑了过来,召出武器向着海妖死命攻击着。果然,此一方法让海妖攻击不到魏无羡也无法施展技能使得击杀速度加快了不少,那层厚实的血皮很快地被他们四人合力清空了。画面上跳出一大堆有的没的材料。
  【一般】妙手回天:「非常谢谢你们。」
  【一般】蜂蜜柠檬:「谢谢你们。」
  【一般】夷陵老祖:「别道谢了,我们也只是误入王怪的重生点,打个成就也不错。」
  魏无羡目光停留在他们头上所属的公会名称,打量起眼前两位玩家。根据其他人的说词,炎阳烈焰此一公会的玩家个个都一副骄傲的模样,仗着公会的有权有势到处欺负新手,甚至是找别人麻烦,许多人也只敢私下抱怨与咒骂。人家的公会就是有那个实力登上公会排行榜首,你也没辙。然而,这两位玩家却不像是他们所言如此恶劣,还相当地有礼貌?
  【一般】妙手回天:「我们先走一步,告辞了。」
  【一般】蜂蜜柠檬:「告辞了。」
  看着他们消失在眼前,魏无羡马上又忆起刚才未得到的答案。
  【队伍】夷陵老祖:「蓝湛,你还没告诉我呀,刚刚那曲子叫做什麽名字?」
  【队伍】含光君:「不说。」
  【队伍】夷陵老祖:「告诉我啊,那曲子好听呀。」
  【队伍】含光君:「不。」
  【队伍】夷陵老祖:「你不说就算了。」
  魏无羡赌气地嘟着嘴,很快地又转移了话题。
  【队伍】夷陵老祖:「蓝湛你打算晚上几点开团?」
  【队伍】含光君:「有事。」
  【队伍】夷陵老祖:「有事?那今天就只有我一个人吗?」
  【队伍】含光君:「三毒?」
  魏无羡看了眼身旁的座位,果断摇摇头。
  【队伍】夷陵老祖:「他就算在也不一定会上线陪我玩啊。」
  【队伍】含光君:「我兄长?」
  【队伍】夷陵老祖:「你哥没跟你说吗?我刚刚接到电话,他说晚上不能跟。」
  对方隔了许久才回应。
  【队伍】含光君:「嗯,看到了。」
  【队伍】夷陵老祖:「蓝湛你有手机?给我你的手机号!我们都那麽熟了,居然都不告诉我你已经有手机了。」
  【队伍】含光君:「不熟。」
  【队伍】夷陵老祖:「好歹曾经同校还一起毕业!哪能不熟!」
  【队伍】含光君:「不熟。」
  【队伍】夷陵老祖:「蓝湛蓝湛蓝湛蓝湛蓝湛!」
  【队伍】含光君:「不熟。」
  【队伍】夷陵老祖:「你设定了自动回復了吧?算了,不给就不给。你这人真的很小气,不肯告诉我曲名又不给手机号,又不是要你给贞操。」
  【队伍】含光君:「胡言乱语。离线了。」
  魏无羡刚要回应就见离线讯息,嘟哝了几句:「至于这麽厌我……」他索性离开了游戏,正觉得无聊瞥见了摆置在桌边的魔术方块而玩了起来。
  
  魔术方块一直是魏无羡小时候起最喜欢玩的休閒游戏之一,他还记得初中时期在朝会无聊之际都会拿出来玩一下,还有一次是在他犯错时遭到罚抄校训,自然是校长最得意的侄子──蓝忘机来监督了,当时他就被蓝忘机没收了五个魔术方块,每次必定与蓝忘机发生口角,所幸在期限内罚抄完10遍的校训两人往来次数变少了。
  不光是这样,初中时期的魏无羡特喜欢逗弄蓝忘机,比如伪装成学习簿的色情杂誌与各种撩拨玩笑的字句,每次都可以看见对方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又愤愤然地快步离开。
  魏无羡打了个喷嚏,全身哆嗦了一下赶紧起身关掉冷气。

 

12

 
评论
热度(16)
© 一隻鯨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