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鯨魚

【忘羨】鄰居(上)

這梗似乎很多很多地方都有(X

可是我還是很想要寫寫看忘羨之間的小故事(X

如果撞了的地方還請告知我_(:3 一定會立刻刪除這篇文章

感謝閱讀!!


  炎炎夏日,市区裡充斥着各种嘈杂的声音,加剧了这令人难耐的暑气与烦躁感。在这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一名相貌出众的青年身着白色T恤与靛色牛仔裤,左肩上揹着一大袋东西,左手拉着行李箱的把手;右手则是撩起有些汗湿的额髮。
  有时候路过的几名少女因青年这一动作而看直了眼,注意到视线的青年回以笑容,往往都会令她们羞赧地点了点头以示招呼。
  走了一段路,青年在一栋大楼下喘了口气,随即拿起手机播了号。
  「江澄,我已经到楼下囉。」
  电话另一头立刻出现一阵叫骂声:「魏无羡,你真的很故意!偏偏要在我下副本的时候打电话!你不是有钥匙?自己上去。」
  在听见电话被挂断,魏无羡只是撇撇嘴走进了建筑。其实,他播电话的用意就是想找个人帮忙提行李上去,毕竟他不只有一箱行李,还有揹在肩上的一大袋生活用品。
  魏无羡看了眼一旁仍不断上下接送的电梯与两三位还在等电梯的楼友。他租的房在三楼,这麽几层楼还去抢那一台电梯实在不厚道。
  「算了算了,自己抬呗。」
  正当他打算扛起行李箱,正巧看见从楼梯间走下来的男子,他那一身笔挺的西装似是一位成功的社会人士。在向上瞄了眼,这才发现这位男子不是一般的帅气,是非常非常地帅气。
  男子显然是注意到他,那双琉璃色眸子只是静静地盯着他看。
  魏无羡正想抬起手打个招呼却见对方走了下来,二话不说提起他那至少有几斤重的行李箱。他有些哑口无言,毕竟这行李箱连他自己都必须用扛的才抬得起来,眼前的男子明明身形与他也相差不大却很轻鬆地一手提起了它。
  魏无羡感受到莫名的暴击,他下定决心在暑假期间绝对要好好锻鍊一下自己。
  「哎,那个啊,老兄?你能帮我提行李真是帮了大忙,不过我看你这身打扮应该是正要出去,这样不会耽误吗。」魏无羡扬起笑容,客套了几句。
  「不会。几楼?」
  「这样吗?那就感谢你啦,我住三楼。」
  魏无羡在心裡默默感激着上帝,居然让他碰上这样一位好人,不像某位良心被啃得连渣也不剩的师弟,为了游戏就不顾师兄了。
  他们上了三楼,魏无羡那袋东西也还是很有重量的,他气喘吁吁地瞥了眼男子,惊见对方连个气也不喘,更别提汗水了,这人是怪物吧。
  「哪间?」
  「啊,就在前面而已。放这裡就行了,我自己拖进去。」
  「嗯。」
  魏无羡提起把手,似是想起了什麽,急忙地喊住了将要离开的男子。他伸手翻了翻后揹包,掏出一瓶还有些凉意未开封的啤酒。
  「老兄,这瓶啤酒给你喝。」魏无羡扬起笑容,将手中的啤酒递了出去。
  男子显然有些迟疑,只见他摇摇头,说着:「我不喝酒。」
  魏无羡有些讶异地睁大双眼,这世代很少听到有哪个男人不喝酒的。
  「这样吗,那我下次再给你谢礼,毕竟这行李箱是真的很重啊。」
  「不用。」 
  「老兄,你客气了。我们认识一下吧,我叫做魏无羡,你可以叫我魏婴。」他伸出手想与男子握个手。
  然而,男子却无视了那伸出的手,丢了几个字便头也不回地下了楼。
  「蓝忘机或蓝湛。」
  魏无羡还有些茫然,这才意会到这就是那位男子的名字。
  蓝忘机,还真好听的名字。
  不过,后面那名字难道也和他一样是乳名?这姓氏啊,铁定是蓝天的蓝,但是湛呢?是百花绽开的绽吗?
  他没有多想,只是默默将这两个字记在心裡。

  魏无羡就住在蓝忘机隔壁,有的时候会窜门打个招呼或分享好东西,但是魏无羡生性爱玩,有几次为了想试试这一副禁慾模样的男人看到色情杂誌会有何反应,却不想惹来对方的怒意,闹腾得楼上和楼下的人都来抗议,虽然吵得人只有魏无羡。
  除了如此,魏无羡也几乎天天跑五楼往江澄的房间挤,有时候带了一大袋的酒或零食,有时候也会带一些稀有物品。
  住在这栋楼裡的他,也逐渐与其他楼友熟悉也结交了不少伙伴,更是互相加了联络方式。而蓝湛也是魏无羡卢了许久才要到了联络方式的,少不了被江澄翻个大白眼。
  也因大学生涯只剩下一年,许多老朋友纷纷约了时间聚个会,但是魏无羡怎麽也没有想过,蓝忘机竟然曾与他就读同一所大学,是他的学长。据好友所说,这蓝忘机是主办人朋友的弟弟,是他们学校裡杰出的校友之一,他当然要邀请过来。也因为这蓝氏兄弟的到来,显得魏无羡与江澄略微逊色,不少女孩子都想藉此机会多多认识他们。
  江澄只觉得无聊,先行一步离开了聚会,独留魏无羡还愣愣地待在会场裡。就在他正打算也回去之时,注意到不远处的桌席似乎发生了些争执,被欺负的女子只是怯生生地躲在人身后,站在对面的艳丽女人像个泼妇一般怒斥着她。
  在一旁的魏无羡实在看不下去,便上前制止了这场冲突,虽然冲突有所缓和却免不了受到伤害,魏无羡的左肘上被叉子划伤了。最后,在主办人的劝说下成功让女人放弃争执,头也不回地拽着身旁的男人离开餐厅。
  更是在此时,让魏无羡有机会撩一番女子,却似乎过火了些令那女子羞得喊着“不要脸”。其他人注意动静,也纷纷调笑了一番。而站在一旁正喝着清汤的蓝忘机只是目光凶狠地看了一眼魏无羡,便离开了。
  
  这一天,魏无羡也是一如既往地向着自己的好邻居打了招呼。
  「蓝湛!早安呀。」
  身着轻便服装的蓝忘机只是淡漠地看着他,连声招呼也不打了,直接向着楼梯口走去。
  魏无羡正觉奇怪,跑上前再度跟他打着招呼又閒扯了一堆话题,对方除了看他几眼也没有回应半句。
  「蓝湛,你今天怎麽就不理我呢。」
  「我该上班了。」
  语毕,便关上了铁门,徒留一脸茫然的魏无羡在原地。

  魏无羡主动找蓝忘机的次数减少了些,而江澄也因面试的关係,没有很多时间陪他吵闹。所以,他大多数都窝在自己房间裡滑滑手机,上网接接案子。
  太阳西下,感到肚子一阵飢饿感,眼看也差不多是晚饭的时间正打算出门解决飢饿,正好与刚上楼的蓝忘机碰面了。
  「呦,蓝湛。」魏无羡首先打招呼。
  蓝忘机只是点了头,但是视线却不离他身上,让魏无羡误以为自己身上是不是沾了什麽东西。
  蓝忘机有些艰难地说:「我,有多买的一份便当。吃?」他手裡提起一袋子,裡头的便当盒还热气腾腾地,时不时散着浓郁的肉香与辛辣味惹得魏无羡又更饿了几分。
  「吃!」
  魏无羡带了好多瓶酒到蓝忘机的房间吃饭,他分享了好多刚才在网路上发现的东西与自己工作上碰到的难题。
  「你是SOHO族?」
  「嗯!是啊。欸对,蓝湛你这盒饭是哪买的?这辣味够劲,实在美味。」
  「火车站附近。」
  「你跑到火车站去?」
  「公司在那附近。」
  他们一聊一搭地倒也平和,也因如此让魏无羡更熟悉了蓝忘机,对于他这个人产生了好奇心。
  魏无羡塞了块辣子鸡进嘴裡,说:「前几日的大学聚会,那女生运气也真够差。哦对,那女生叫做罗青羊,不过我都喊她绵绵,和我同届来着。」
  蓝忘机显然没有注意听他说了什麽,只是默默地吃着菜。
  魏无羡耸耸肩,继续说着:「那叫做温晁的很喜欢骚扰貌美女子,这可是传遍整个校园,搞得我跟他是一个性子似地,老子跟他才不一样。」
  蓝忘机停下动作,微微抬起头:「嗯,不一样。」
  魏无羡笑着说:「是吧?那油腻腻的样子哪裡能跟我比呢。」
  「而且啊,这温晁也不是第一次骚扰那个女生了,这在学校裡可是人人皆知的,结果他旁边的女人居然还诬陷绵绵,简直恶劣。」
  蓝忘机眉头微皱,抬起头:「你的手肘。」
  魏无羡还疑惑着,这才想起来自己的左手有一道被女人发疯时划到的伤口。
  「没事没事,男人哪能不受点伤?更何况,绵绵可是女孩子呀,那疯女人竟然想拿叉子刺绵绵,你说狠不狠心?」
  蓝忘机:「她也差点刺到你。」
  魏无羡:「我这不是正好躲过吗?小伤而已,没几天就好了。」
  「不过,这也许会因那天的事情,让绵绵忘不掉我吧,我这不是自恋啊!虽然江澄是说过我很自恋。但是,被救的人换作是我,我会很感激那位替我挡下攻击的人,更不会忘记那个人……唔!」
  魏无羡感到自己的领子被揪了起来,他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蓝忘机的举动。
  那双琉璃色眼眸裡承载的,是愤怒。
  「你也知道,她忘不了你!」
  这声吼令魏无羡呆愣了几分,还未反应过来就见蓝忘机抬起拳头,作势要往他脸上砸。
  但是,在中途就停了下来。蓝忘机低垂着头,魏无羡明显感觉到揪着自己的手在颤抖着。
  「蓝湛……?你这是,怎麽了?」
  蓝忘机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失礼,立即放开了魏无羡。
  魏无羡不以为意,只是又问了句:「蓝湛,你好奇怪,变得好不一样,居然想揍我呢?」
  蓝忘机:「你若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去撩拨人家。你自己随心所欲,却惹得别人心烦意乱。」
  魏无羡思索了一下这句话的意思,这才想起来那天他的确是撩得过分了些,可是他撩得人又不是蓝忘机。
  「我撩得又不是你,根本轮不到你心烦意乱。除非……你喜欢绵绵?蓝湛,你真够闷骚的。」
  原本鬆开的拳头又再度紧握,蓝忘机咬紧牙关。
  「你,真的很讨厌。」

  魏无羡记得在刚入住那段时间与江澄一道去吃晚饭,他遇上蓝忘机总会打声招呼,但是对方却一副不睬人的模样,江澄说这铁定是讨厌他的。于是,隔天魏无羡马上就窜门去骚扰人家,还问蓝忘机是不是真的很讨厌他。
  原本,魏无羡自认为蓝忘机不会讨厌他的,但现在看来……
  是讨厌的。



 
评论
热度(22)
© 一隻鯨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