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鯨魚

【魔道祖師】回首 10

剛好夠10個章節的存量_(:3 都發上來吧(X

09


10

 

  感到身体被一股力道摇动着肩膀,他微微睁开眼。
  「魏无羡起床,吃药了。」一道女声传入耳中。魏无羡吃力地坐起身子,感到脑袋一阵闷痛眩晕。
  「羡哥哥!你还好吧?」温苑见状,急忙坐到身旁扶住他。
  「给我躺下。阿苑你去厨房看你叔叔弄好水了没。」温情一掌压在魏无羡的肩膀,一施力便让毫无防备的他倒回沙发上。
  不一会儿,自厨房内走出来了一位青年,他面露慌色急忙将水递上来。
  「阿宁,水太冷了,你再去加热一下。」温情拿过水杯,立刻发觉水温过低。
  「好!」语毕,又急忙地跑回厨房了。
  魏无羡有些无奈地看着坐在沙发旁的温情,将额髮撩起透透气,慵懒地说:「只是有些发烧了而已,没必要到吃药的地步吧?」
  温情只是瞪了一眼,将手上的药丸塞到魏无羡嘴裡,正好温宁从厨房走了出来便立即将水杯递给他了。
  魏无羡急忙灌下水,顺了顺呼吸不满地说:「你谋杀?喂药有像你这样喂的?这麽凶,小心以后找不到人嫁。」
  温宁:「魏……魏兄,姐姐刚刚、刚刚是真的很紧张!我们也很紧张,怎麽也叫不醒你,看你神色也不太好。」
  魏无羡只是挠挠头,听话地将剩下的药丸吃了下去这才让温情微怒的神色和缓了些。
  迷煳之间是想起了些从前的事情,心情多少有些起伏。不过也不至于到神色不好?也许真的只是太累所致。
  「SOHO方面虽然能随心情来工作。但是,你这千年不变的熬夜习惯总该改一改,迟早爆肝。」
  「说这麽狠呀,我才不会变成那样呢。」魏无羡摊摊手,将水杯放置在桌上,随即问着:「现在几点了?」
  「已经晚上十一点了!羡哥哥就明天在回去吧?」温苑端着托盘走了过来,上头摆满了各式小菜与一碗热腾腾的白饭。
  魏无羡感到一阵飢饿,摸摸肚子:「只能这样了……」
  
  享用了一顿晚餐后,魏无羡便又窝在电脑前处理工作的项目,眼看时间早已过大半夜,索性继续熬夜。
  一阵子,魏无羡马上听见脚步声,急忙转过头。
  「啊……魏、魏兄,我打扰到你了吗?」看见温宁手上抱着的笔电,魏无羡只是笑了一下,示意他坐下来。
  魏无羡伸了个懒腰,说:「想不到你也会趁你姊姊睡着的时候熬夜?学坏囉。」
  温宁低着头,小声地说着:「不,不是……我平时也不怎麽熬夜,累了就会睡,只是、只是想到魏兄大概还没有睡……所以……」
  「好,停了。温宁,我们来打个对战?」
  「哎?好!」
  两人纷纷开启了游戏,魏无羡在这段时间裡也分享了早上和温苑遇上的世界王,更提到了一些新的攻略办法。
  「其、其实,我回来的时候,阿苑有跟我说大家几乎都在怀疑你是夷陵老祖。」
  魏无羡撑着下巴,笑了笑。其实他也并不介意暴露本尊,事情早就过了十三年之久,总不会有人跟个讨债的一样追着他硬要把仇给报了吧?
  心理是这样想,魏无羡仍是在意自己的身分被一些故人知道。不过,让他讶异的是,像这样的老游戏居然还能再遇见,能算是一种缘份吗。
  「温宁,游戏裡有曾发生过什麽吗?」
  「我不太常上线了,不过偶尔会在频道上看见一些关于魏兄的事情。」
  魏无羡挑眉,疑惑地说:「关于我?」
  温宁点点头:「嗯。比如,你单靠操纵死灵1个打10个人的事情,还有一些琐事……」
  「比如?」
  「到处撩妹,甚至撩到对方害相思病了,之类的。」
  魏无羡嘴角一抽,只觉得那些人实在是无聊透顶,这种事情也要传。还有,相思病是怎麽一回事,他可不记得自己有和哪位姑娘成了这种关係。他摇摇头,拿起一旁的水杯喝了几口。
  温宁微微抬头,一副有话要说的模样却又迟迟不说话,许久才说出口。
  「阿苑还对我说,你和含光君结、结情侣了。」
  魏无羡一口水喷了出去,艰难地说:「你别误会欸,我那不过是想让他知道撩祖的名号可不是传假的。」
  温宁似懂非懂,点点头。
  魏无羡:「算了算了,组队吧。」
  两人组起队伍,魏无羡便发现自己的人物角色上出现了爱心。
  「啧,真糟糕……」
  「看来含光君他……已经认定了这角色是魏兄?」
  连温宁都这麽说,不禁让魏无羡觉得这可能性真的很大,可是让他最好奇的是,这含光君是凭什麽认定他就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和他组情侣又是什麽意思?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你,熬夜?」
  这算是搭话吗。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对啊,你也是?」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嗯。」
  魏无羡竟突然庆幸含光君是个话题终结者,一个字可以抵去所有话。
  「魏兄你要开3v3队伍吗?」
  「哦,好啊。」
  等了足足半个钟头都不见人影,魏无羡却在此时想起了含光君在线上。
  「温宁,我找含光君过来?」
  「好啊。」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含光君,3v3打吗?」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组。」
  魏无羡有些讶异,竟然如此乾脆地答应了。他们立即报名了对战,马上就进入了战场。
  【队伍】WIFI:「没有特别规定怎麽打,自由发挥呗。」
  他扫了一眼敌方队伍,惊见一个ID。
  【一般】月月:「天杀的WIFI!怎麽又是你?每次见到你网路就不稳。」
  【一般】WIFI:「这话是我要说的。怎麽又是你!看到你就让我想起美少女战士。」
  【一般】月月:「滚!哪门子玩意儿?你看清楚我的ID!没常识也看电视好吗!这是用来代称哈士奇的!」
  魏无羡一听见哈士奇,脸色瞬间苍白了。
  【一般】含光君:「吵。」
  【一般】月月:「是,含光君。」
  这人为什麽要怕含光君呢,难道是曾经被罚抄过吓着了吗。
  「那人是……金小爷?」
  「嗯?温宁你也知道他吗?」
  温宁点点头:「阿苑和我提过,他还对我说过,金大爷与金小爷是父子。」
  魏无羡:「金大爷?谁啊?怎麽没见过。」
  温宁:「是金星雪浪的人。」
  【队伍】含光君:「有巨砲手,当心。」
  魏无羡:「温宁,你坦另外两个。」
  温宁:「嗯,好。」
  温宁虽然只是个拳斗家,没什麽华丽的范围技能却有杀伤力极强的单体攻击,加上他那不错的皮血厚度,足够充当坦了。
  【队伍】WIFI:「鬼将军坦另二人。」
  从前还只是个魔导士的时候还挺怕遇到巨砲手,直到他转职为死灵法师了自然是天不怕地不怕,只要召动数隻死灵出来就可以躲角落。即使是现在,他也一样能够按照这个办法来击杀巨砲手。
  【队伍】WIFI:「我去制巨砲手。」
  【队伍】含光君:「可。」
  开启战斗秒数一结束,双方队伍便纷纷冲向前,一场眼花撩乱的乱斗惹得魏无羡眼睛发疼,立刻关闭技能特效。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过来。」
  魏无羡听话地移动到他身旁,几招技能闪闪发光,骤然发现自己的所有数值大幅度上升。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躲。」
  看见讯息,所幸他反应速度极快,躲过了巨砲手的技能攻击。
  空档之馀他瞧了眼状态列上的图示,这才发现是情侣专用的技能,这麽说他也有囉?
  魏无羡打开技能栏位,果然出现了几个同样的技能,便找准机会飞奔到含光君身旁为他上BUFF。
  【一般】月月:「WIFI你不要一直跑来跑去!」
  【一般】WIFI:「我不跑还站着给你杀呀?我又不是傻了。」
  魏无羡成功召出几隻低阶死灵围住了巨砲手,成功让他陷入困战。这也不禁让他纳闷着,这才只是低阶的死灵就撑不住,能力是有多低呀。
  还在感叹之馀,马上看见月月从另一侧袭来,魏无羡眼疾手快一个腾空飞跃上了不远处的崖壁上。
  【一般】月月:「你躲什麽躲,下来打!这要是有战斗范围限制!你早输了!」
  【一般】WIFI:「我要保命,我当然要躲呀。」
  【一般】月月:「嘁,让你嚐嚐新职业的滋味。」
  就在魏无羡还在疑惑之际,惊见眼前的玩家顿时分出了好几个身影纷纷袭向他。
  影分身之术?这游戏开挂了吧。
  魏无羡正要再度召出死灵助战,却看见那群跃上崖壁的人影上方出现了一轮法阵,不一会儿那些分身便被那法阵降下的落雷给打得通体焦黑消失了,原身马上出现在魏无羡前方,他立即按下技能键,瞬发了几招魔导士的技能最后再接上一技拳斗家的“重拳”将对方残虐了一顿。
  【一般】月月:「怎麽可能!你明明才只有80等?」
  【一般】WIFI:「嘿嘿。」
  【一般】月月:「给我记着!」
  两人都被解决了,只剩下一隻颇会逃跑的元素法师,也让他们有些讶异他居然会比另二人存活的久。
  魏无羡早发现含光君从头到尾都站在原地没有移动半步,只是在后头帮个忙而已,不过这个忙实在威力强大。只见含光君挥动了一下巨镰,几道光便追向正欲逃跑的元素法师,一击秒杀。
  【队伍】WIFI:「含光君这一击着实厉害。」
  【队伍】鬼将军:「嗯!」
  胜利的讯息一出,队伍便自动传送了出去。
  听到温宁刻意压低打呵欠的声音。魏无羡只是拍拍他,说:「你累就去睡啊,不用陪我。」
  温宁迷迷煳煳地点点头,马上就仰倒在沙发上发出平稳地呼吸声。
  魏无羡无奈着:「你睡这,明天我要怎麽跟你姐姐说啊。」
  而就在他刚要离线休息之时,注意到了含光君发来的密语。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他是?」
  正在思索含光君所说的“他”是何义,便再度看见了讯息。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鬼将军。」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是我的朋友。」
  见对方久久没回应,魏无羡也只是道了声便离线。正打算起身上个厕所准备睡觉,一转身便看见面色阴沉的脸孔。
  「好啊,你们两个,玩游戏玩到这麽晚。」温情一手揪着魏无羡的耳朵,一手提起温宁的后领。
  「温情大姐姐,手下留情!我这不是正要去睡觉吗!」
  「你自己要熬夜别拖着阿宁一起!」
  温宁马上惊醒,察觉不对劲急忙转身解释:「姐、姐姐,是我自己想熬的!不是魏兄的错啊……」
  温情只是看了眼自家弟弟,叹了口长气便放了两人。
  魏无羡揉了揉被揪红的耳垂:「我说,你怎麽突然下楼来?」
  温情瞪了一眼他,说:「那当然是听到滑鼠的声音,没想到阿宁居然偷偷起来玩游戏。」
  温宁低着头,双手食指对碰了一下:「因、因为……好久没跟魏兄一起玩游戏了。」
  温情揉揉眼窝,转过身摆摆手便上了楼。
  「他这是?」
  「姐姐他,愿意让我跟你继续打游戏。」
  「是这样啊?不过,你姐姐刚才真的好恐怖,还以为更年期……唔!」话未终,马上被一个绒毛的软绵物砸中脸。
  那绒毛的软绵物体落于臂弯处,魏无羡定睛一看吓得急忙丢出去,尖叫着躲在温宁身后。
  温情只是「呵」了一声,便头也不回地上了楼。温宁捡起它,说:「魏兄,这只是个布偶。」
  魏无羡眼看那狗布偶又出现在眼前,吓得又跳到沙发后躲起来。
  「走走走,快拿走!拿开啊!」
  温宁不解地瞧着狗布偶看。明明很可爱啊……
  他们整理了一下客厅,便走上楼回房休息。
  魏无羡倒在柔软的床上,呆滞地望着天花板。
  他记得从前自己也有发烧过一次。那时候,是他与温宁温情第一次遇见。


11

 
评论
热度(15)
© 一隻鯨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