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鯨魚

【魔道祖師】回首 03

上一章節已有另外修改連結!!

 ↓ 

02


03

 

  四周骤然出现数隻迷你树人,这才发现不远处的陷阱竟被人踩到了,已有不少玩家倒楣地受到攻击,魏无羡正打算逃离树林却瞥见身侧的人将那把巨镰高高举起,使力向前挥动。风刃伴随碧蓝色光芒噼向四面八方袭来的魔物,一会儿功夫便通通秒杀,看见这边状况的玩家都在赞叹着,魏无羡更是瞠目结舌。
  【一般】皮卡皮卡:「是含光君!」
  【一般】地球仪:「含光君威武!」
  【一般】我宅我骄傲:「明明都同公会还在这裡大呼小叫些什麽!你们不怕被罚我怕啊!」
  魏无羡暗自称奇着,这含光君真的是变得越来越变态。陷阱所出现的魔物比地图上的野生魔物来得强,论当年的他自然是无法像含光君一样一击歼灭了。
  温苑轻拍了几下桌面,说:「羡哥哥,就是这笛子吗?可是这属性真的真的很烂欸。」
  魏无羡凑了过去,「你交易过来,用完还你。」随后看见了画面的名称,疑惑地问着:「思追?你取这麽文艺的ID?」
  温苑挠挠头:「不是我取的,这公会规定每个成员都要练一隻生产或辅助用的分身,可我想不到名字,刚入云深的时候带我熟悉公会的是含光君,我那时候也只敢跟含光君说话,就去问了ID该取什麽好,他就说取这个吧。」
  魏无羡:「然后你就妥协了。」
  温苑:「不然我也想不到别的ID了啊!那还要统一记录到成员名单裡,我还听说负责管理的人很凶、很可怕啊!」
  魏无羡揉揉眼窝,只觉得这公会实在过于纪律,一个公会搞得像学校就算了,还得登记人口是吗。
  「据说是预防幽灵人口!」
  原来如此……
  待温苑向魏无羡交易了那管属性极差的笛子,迅速地换回了本尊。
  「阿苑,你和你们公会的人行动。」
  「为什麽?」
  「蠢啊,你们公会不是规定所有大型活动都得一起行动?你跟我行动多奇怪?」
  温苑仔细想了想,只是点点头不再多说马上跑回前方的人群裡。
 
  巨石像再度直起身子,这次不再疯癫乱舞而是举起双手。双掌挥动间带着阵阵尘沙,一道激光后使众玩家纷纷躺倒在地,而幸运的几位玩家则是赶紧退到安全的地方补满血条。
  【一般】蹒跚:「这BOSS我看是无法攻略了。」
  【一般】绿蠵龟:「搞我们吗?这次又是什麽奇怪的技能?」
  【一般】CrazyRed:「放弃吧,我累了。」
  众玩家在频道上表示贊同并纷纷召唤传送符离开了这个地方,光芒一闪一闪地站在周围的人数逐渐减少。
  【一般】金小爷:「我都站在这裡扛着了,一点怨言都没有!你们居然还想着放弃!反正,今天说什麽都不允许这隻BOSS被那帮人抢走!其他人要走赶紧滚,金星雪狼的通通给我留下!」
  魏无羡只是叹了口气,立刻冲出了树林。
  【一般】WIFI:「所有人都别再浪费MP了,我有个办法能试着攻略看看。」
  【一般】小红帽:「试着?意思是,连你自己都不确定管不管用了?」
  【一般】小鲜肉:「随便了吧,总比现在这样束手无策来得好。小兄弟啊你那是什麽办法呀?」
  【一般】金小爷:「WIFI怎麽又是你啊!不要捣乱去旁边玩沙!」
  【一般】WIFI:「你才别捣乱。全部听我指示。」
  魏无羡装备上了那管笛子,跳上距离巨石像最近的崖壁上。
  温苑马上注意到这边,说:「羡哥哥?你跳到那上面去要做什麽?」
  魏无羡:「当然是演奏啊,我总要站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吧,等等被一掌拍回城,岂不是很搞笑?」
  【一般】WIFI:「都摸过BOSS了吗?摸了的人就别再攻击了,让BOSS目标转向我,其他人通通退到安全的地方。」
  【一般】踏青:「所以,你这究竟是要做什麽呢?」
  【一般】树獭:「别阴我们欸。」
  【一般】WIFI:「知道斯特克村攻略法的,自然知道我要做什麽。」
  魏无羡不再理会频道上的询问,专心地调动着技能栏位。然而,他马上发现一个大问题,背包内并没有任何一卷可以充当施展技能用的乐谱。他左思右想,骤然想起信箱内似乎有保留一些从本尊那边寄来的残谱。
  大略翻了一下,找出一张完整度较高的乐谱赶紧装备上。他满意地点了点头,按下技能键。刚开始演奏魏无羡就发现不大对劲了,他看见画面上并没有出现能够操控的选项,赶紧停止演奏再度翻找着信箱内的残谱。
  【一般】金小爷:「WIFI!你到底想做什麽!这BOSS疯了似地上窜下跳。」
  他也很想知道这到底是怎麽回事,只见系统讯息不断跳出几条警示讯息。
  难道这游戏在他没有玩游戏的那段时间裡改了些系统?他可不记得乐器操纵还有分别乐谱的能力。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用水属性的乐谱。」
  魏无羡还在疑惑之中,在成堆的道具中竟真的给他找到一张水属性且是唯一一张完整度100%的乐谱。
  领出来后,他二话不说赶紧装备上乐谱,按下技能。画面上立即出现了操纵列表,魏无羡鬆了口气,赶紧压下几颗按键成功进行操控。
  巨石像听见了乐曲声停下疯癫的举动,低垂着脑袋向着他这边走来。魏无羡看准距离,正打算压下下一颗按键时乐曲出现了失误,巨石像立即甩甩头,那双没有瞳孔的眼睛霎时变得血红。
  魏无羡意识到自己大概要被一掌拍回村庄,索性放弃挣扎。与此同时,耳机裡传来一阵琴音,他转动了一下视角这才发现含光君不知何时就站在他后方。
  魏无羡不禁在心裡埋怨了一下,「这含光君既然有乐器怎麽不一开始就提出要演奏,让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失误,真是丢脸丢到家了。」
  曲终,巨石像停止了攻势,身体似断了线的人偶瘫倒在地。一众玩家仍在茫然之中,纷纷跑出来看了看状况,不一会儿便看见频道上的讯息。
  【附近】<NPC>镇长:「我代库格拉镇的居民前来致谢,这具食人巨像已扰乱镇上多时。请接受我们的谢礼吧。」
  在听见信箱的提示声,魏无羡赶紧点开信箱看见了一盒金色箱子。
  【一般】你敢和我握手吗:「这是……攻略成功的意思?」
  【一般】感冒用斯斯:「当然啊!你也不去看看你的成就列表?」
  正当魏无羡打算跳下崖壁,马上接到了视窗。
  【系统】是否接受含光君的组队邀请?
  【系统】是否接受含光君的好友邀请?
  魏无羡心裡顿时一阵恶寒,赶紧点了两个拒绝。不一会儿,同样的视窗再度出现,他再度选择拒绝选项,赶紧操纵角色跳下崖壁。
  【一般】饮水机:「不过,刚刚那位小兄弟不是才80等?斯特克村可是85等的村庄,他自己去不是找死?这又是怎麽知道攻略法的,难道是有大神带着去的?」
  【一般】汉堡包:「谁不知道大神们都忙得要命,一定是分身呗。」
  【一般】椰子绿:「会是哪位大神的分身?」
  【一般】祀神:「这游戏都几年了,还有谁会不知道榜上有名的高手创的分身?而且,你就这麽敢确定是位大神创的分身?」
  【一般】塔塔米:「夷陵老祖?」
  【一般】小屁孩:「噗,你别吓我,真的假的?」
  【一般】小鲜肉:「饭可以乱吃,人不可以乱喊。」
  【一般】塔塔米:「可是,所有大神裡面,就唯独夷陵老祖的分身不知道了啊?」
  【一般】三毒:「夷陵老祖在哪。」
  话一出,所有在此频道上聊天的人纷纷停了下来,没有半个人敢出声回应。
  魏无羡早就注意到一般频道的人所做的推测,不得不说大家都很敏锐,也怪当时的他没有公佈过自己的分身。
  但是现下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当然是离线了!
  魏无羡立即点开系统选项,正要按下“离开游戏”之时,选项顿时消失。他看着自己的血条瞬间掉了一半,愣了一瞬又看了眼站在前方正开着PK模式的含光君。
  魏无羡咬紧牙关。这含光君都学会利用PK阻断他离线,手法实在恶劣。不过,更令他在意的是含光君那变态的攻击力,只是普攻就足够让他失去一半的血量。
  但是,就在他打算喝些药水补回血量就看见一道紫光噼来,竟被一招雷电噼死在地板,魏无羡错愕地看向前方。
  浑身散着微光,手握暗色长剑、身着紫色大衣,头上顶着的ID竟让魏无羡感到前所未有的慌乱。
  【一般】三毒:「哟,这不是云深不知处,大名鼎鼎的含光君?」
  魏无羡无奈地看着三毒那带着满满讽刺意味的语句,忍住冲上去跟他好好干一架的冲动。
  在看见一个视窗跳出,他看也没看直接点了“接受”,马上看见角色从地板上站了起来,看着危险的血量赶紧灌了数瓶药水,而含光君只是移动了一下步伐,挡在魏无羡前方。
  【一般】WIFI:「欸欸,你这样突然砍人,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啊?」
  【一般】三毒:「会产生这样的误会,你怕不是个GAY?」
  【一般】WIFI:「那你说说为什麽要用砍的啊!真不是对人家有意思,那你为何不能好好地说话呢!况且……我男的女的,你是怎麽知道的呢,难道说你其实很渴望一个基佬来骚扰你!啊呀,好可怕!含光君你得帮帮我!」
  【一般】含光君:「嗯。」
  魏无羡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甚至可以想像三毒那张气得怒火冲天的表情。
  【一般】三毒:「呵,WIFI我问你,敢不敢招出你的本尊?」
  魏无羡愣了一下,握着滑鼠的手竟开始冒着冷汗,三毒似乎已经认定了他就是夷陵老祖。
  【一般】祈愿:「三毒,WIFI只是我的一个同龄朋友,他才没有本尊,请你别再为难他了。」
  魏无羡讶异地看向温苑,只见对方笑了一下。
  「阿苑……我还真是谢谢你啊。」
  温苑急忙说:「羡哥哥不用道谢啊!」
  魏无羡撑着下巴:「我是说,你让我瞬间变年轻了。」
  温苑:「……」
  【一般】三毒:「问话的时候还敢插嘴,看来云深不知处的教养也不过如此。」
  【一般】地球仪:「说什麽东西呢!」
  【一般】薄荷草:「你别乱!安静。」
  【一般】祈愿:「对不起,是我失礼了。但是,WIFI真的只是我的一个朋友。」
  【一般】三毒:「斯特克村攻略如何解释?」
  【一般】含光君:「是我带的。」
  魏无羡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含光君,这小古板什麽时候学会罩人了。
  【一般】地球仪:「含光君本来就挺愿意带新手攻略的!」
  【一般】三毒:「行,有谁不晓得你们含光君的丰功伟业?不过我可没想到,含光君竟然还会愿意帮一个陌生人?」
  魏无羡思索了一下,只是窃笑了一阵。
  【一般】WIFI:「你怎麽一直纠缠着我呢,实话说吧,人家虽然是男孩子可不是个GAY。如果我真是个GAY要选男人也不会选像你这样的呢,要像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三毒一向无法接受被比下去的感觉,当然含光君也亦无法接受被这样表白,肯定马上转身离开。
  魏无羡满意地看着三毒呆愣在原地一语不发,然而他马上接收到一则密语讯息。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你喜欢。」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啊?」
  【附近】<NPC>爱神丘比特:「含光君向WIFI表白了,结果如何呢?」
  讯息一出,频道立刻炸开了锅纷纷议论着这万年单身的含光君。
  魏无羡仍然在茫然之中,想点拒绝可是又不好在大庭广众之下这麽做,点了接受之后又要怎麽办?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老兄,你别闹了,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你说你喜欢。」
  对,他是说过。但是,连他是谁都不晓得就邀请情侣?
  这个含光君真的是变了,以前一提到情侣就羞成那样,现在居然半点害臊都没有?
  「嘁,想跟我玩?你还嫩了点。」
  魏无羡点下“接受”,果然惹来更多人的议论。
  温苑讶然:「羡哥哥你还真答应了啊,含光君他可真的是个男人来着!」
  魏无羡嘴角抽蓄了一下。他怎麽可能不知道,可是在大庭广众下拒绝含光君未免太不给面子。然而,仔细想想,他为什麽要给含光君面子,他大可不必理会直接离线走人啊!
  魏无羡狠狠地搧了自己一巴掌,恨不得时间倒转。
  他立即胡扯一个理由就匆匆离线,不顾温苑疑惑地询问。
  俗话说,做一件事之前必须先三思而后行,这句话充分地让魏无羡体悟到了。
  他静静地坐在沙发上,思考着今后乾脆不要再上线了,也许这情侣的身分就会被解除。
  魏无羡只是叹了口气。当年天不怕地不怕的他究竟到哪去了,不过是碰上了旧识就如此退缩。不过仔细想想,至少他成功把三毒给气走了,是不会再来找他了,唯一麻烦的是含光君。
  「羡哥哥,我突然想起来情姐姐说今晚要打PVP。」
  「还来啊?天天打PVP也不嫌腻的。」
  「好像是有活动的样子……」温苑说着说着,跳离游戏画面打开了网页搜寻着,「有了,就是这个。五人PVP排名进前10的队伍将可享有丰厚奖赏,我看看哦……有各职业的90级金色品质武器和金币等等。」
  魏无羡只是掏掏耳朵,慵懒地说:「怎麽送来送去都是那几样东西……」她只是坐直了身子,「先不论我们的组合赢的机率有多低,我们队伍最高也只有84等,去PVP场的起码都85等起跳,别说要进前10名了,那麽多队伍能不能有个名次都不敢保证了。」
  温苑挠挠头,有些艰难地说:「可……可是,情姐姐要我这麽传达给你的,她一向很坚持的……」
  魏无羡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去就去呗,当作一个体验也好。」
  温苑看了眼时钟,也站起了身子:「羡哥哥时间差不多了呢,我来去弄个午饭。」
  「你还会煮饭啊?」
  「不是的,我只是把情姐姐做的饭菜放下去电锅热一热就可以吃了!」
  魏无羡本想拒绝却感到一阵飢饿感,肚子很不争气地叫了出声。温苑只是眨眨眼,笑了一下便走进厨房。
  魏无羡躺倒在沙发上发着呆,脑内不断重複播映着与含光君之间的对话,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含光君也就是他那位曾经的好同学蓝忘机,那小古板一般的个性他不会不晓得,如今竟会与一位陌生人说话甚至邀请情侣,怎麽样都很奇怪。
  难道说,蓝忘机那傢伙知道我是谁?
  魏无羡用力摇摇头,似乎想藉此撇去这个猜测。但是,如果并非知道他的身分,难道是这蓝忘机变性了!
  他努力想像着蓝忘机一改从前那冷冰冰的模样与迂腐的观念,仔细想想,蓝忘机是长得真的好看,特别特别好看的那种,想必笑起来也很好看吧?
  想着想着,一阵疲倦感袭来,脑袋有些昏沉便索性闭上眼睛。


04

 
评论(7)
热度(19)
© 一隻鯨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