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鯨魚

【魔道祖師】回首 04

03



04

 

  魏无羡并不喜欢回忆从前的事情,也不是说讨厌、只是觉得没有必要,人就是要看着前方,不能被过去所困。然而,却在今天碰上三毒与含光君,种种回忆接踵而来,有好的也有坏的。
  在高考结束后,魏无羡便与三毒,也是他的师弟江晚吟一同迷上了网路游戏,起初虞伯母还相当反对江晚吟沉迷电玩,直至后来,因成绩优异进了好学校虞伯母便不再理会玩游戏这件事了。再之后,师姐江厌离开始对于他们每天讨论的游戏内容感到兴趣因而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得知这件事的虞伯母脸色有多难看这真的不好说,不过好在江伯父替他们说话才免于责罚。
  他们三人常常一起闯荡游戏,甚至得罪过不少人,最后都是江厌离来收拾烂摊子却也没什麽怨言。他们也创立了公会,正好江晚吟对于领地安排上有些兴趣,便打算好好经营一番。
  每一天上线做任务、跑副本的行程让公会日益茁壮,也开始招收些成员,然而江厌离也因暑期实习工作的关係不太方便玩游戏了,公会就只剩几个人支撑着其馀成员全是幽灵人口。直到后来的公会战,他们碰上棘手的敌对公会,想当然是惨输了三场,失去了大半物资与公会金币,一度面临领地被系统回收的危机。
  就在那时,魏无羡突然收到一位叫做含光君的玩家所发送的密语讯息,这让魏无羡印象非常之深刻,他怎麽也不会想到会有人想救助他们的公会。发送密语的人更是出乎意料,也是在那时候让魏无羡知道对方竟是与他和江晚吟度过三年初中生活的好同学──蓝忘机,也在之后确定了泽芜君便是蓝忘机的兄长,蓝曦臣。
  不过,魏无羡这才意识到一件事,当有人愿意主动上前协助,自然是有事相求的。果不其然,蓝曦臣提出了联盟的请求,主要是拿下当时第一大公会“炎阳烈焰”所佔的领地。他们自然是答应,不过也幸好联盟需求并不刁难人,只需支付低额金币即可。
  在那之后,他们便与联盟公会建立了“名义上”的友好关係,偶尔一起攻略副本、下PVP战场等等,主要还是为了双方能够友好相处,但基本上是不大可能的事。
 
 
  领地战第一轮赛场将至的前三个礼拜,键盘敲击声迴盪于室内,二人正专注于电脑萤幕,手握滑鼠激烈地按压着。
  「云深的人硬得跟狗一样。」青年边叼着冰棒边说话,白皙皮肤上因室内的闷热而透着红润,身着的无袖上衣被汗水浸了些,他抓准空档赶紧拿起摆在桌边的髮圈,将那头乌黑的柔顺长髮高高束起。
  「狗惹着你了吗?我看你还挺閒的,滚去开冷气!」短髮青年暴躁地拨开被汗浸湿的额髮,冰棒早就吃光嘴裡只叼着一根冰棍,伸出了一脚狠狠踹了一下身旁的椅脚。
  对方险些被踹下椅子,不满地说:「江澄你做什麽!找不到女朋友也不能拿我撒气啊。还有,我很忙的好吗,自己去开。」
  江晚吟忍着怒火,喊着:「魏无羡!不要让老子再说一遍,给我滚去开冷气!小心我喊狗来!」脸颊上挂着一滴又一滴的汗水,很是狼狈。听见“狗”,魏无羡怂得赶忙站起身按下遥控器的按键。
  听见冷气运作的声音,室内也逐渐降温确实让人神智清醒了不少。
  魏无羡刚坐回椅子即注意到附近有埋伏,他赶紧隐身绕到那群埋伏的玩家后方,连续几招“地火炼狱”烧死埋伏的玩家后,满意地看着逐渐拉近距离的战绩。他看了几眼坐在一边奋斗的江晚吟,忍不住关切地问着:「我说,江澄小妹妹呀。」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江晚吟目不斜视。听见这样的称呼却毫不反抗,显然是真的情势危急。
  「你大姨妈来了?」
  「滚!」
 
    两团公会可不是无缘无故打起来的,这得从他俩之前面临公会物资短缺的时期讲起,不得不承认是云深协助他们度过那段时期的。当然,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当有人对你献殷勤的时候,必定有事相求。且他俩与云深会长、副会长认识,也就不太好推拒请求了。
  “云深不知处”与“金星雪狼”、“不淨世”、“炎阳烈焰”都是强势公会,“炎阳烈焰”则是这四个公会裡最强盛的,佔领城市共有三座,已经足够对这游戏的其他公会造成威胁了,虽然不至于打破游戏平衡。而“云梦”只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公会了,魏无羡和江晚吟在游戏上认识的人并不多,得罪的人最多,加上江晚吟的脾气当然不会有人想加入这个公会了。
  “云梦”正是在前几天与“云深不知处”达成协议结盟的,只为参与每一次的公会联盟战。至于为什麽“云深不知处”这样的大公会偏要选择“云梦”结盟,魏无羡至今为止也想不通。
  如此,两团公会总需要一个总指挥,所以双方都会在联盟战前几个月订定一个时日进行“友谊战”,赢了方可获得指挥权。时间仅剩两分钟,目前战绩无疑是输“云深不知处”的。这场公会战要是输给云深,爱面子的江晚吟才不肯罢休,这已经是第二次输给他们了。
 
  局面相当紧张,他们不巧进入埋伏陷阱,前方站着两名肉盾、一名奶妈,山坡上又有两三名远距输出手,冒然冲上去等于自寻死路。
  江晚吟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一个腾空飞耀自空中射下数根锁链封锁肉盾与奶妈的行动,显然他们都没想到会被封锁技能,山坡上输出手碍于距离根本无法进行攻击,措手不及之际听见了咏唱声,眼前大遍的锁链围攻顿时烟消云散。
  魏无羡暗叫不妙,他转了个视角就看见云深的第一大王牌──泽芜君。
  「江澄,我们先撤!你不是不知道蓝大哥的实力吧。」
  「妈的不准撤!老子死也要跟他拚,一个圣职者我怕他不成?」
  魏无羡无奈,只得站在原地待命。
  【一般】三毒:「泽芜君,是男人就给老子站出来!」
  这口气差得可以,魏无羡叹了口气。
  【一般】麵包糖:「三毒,我们好歹是联盟关係,没必要这样说话吧?」
  【一般】三毒:「妈的这关你什麽事?泽芜君站出来!我们单挑。」
  正当魏无羡打算切换装备,马上瞥见血条被打空一半,急忙放了隐身术。转了转视角,看见一身白色系衣袍的角色手持等身高的巨镰站在不远处,魏无羡感到一阵兴奋,随手撩了起来。
  【一般】夷陵老祖:「嘤嘤,含光君都从背后来,是不是注意人家很久了。」
  【一般】喜羊羊:「撩祖!你别乱撩人啊!」
  【一般】灰太狼:「含光君怎麽没反应!」
  似乎是在回应那位玩家,只见含光君举起镰刀横噼了过来,步步都是威胁性的攻击。魏无羡不断闪来躲去,几乎每一击都顺利躲过。
  【一般】人心不古:「夷陵老祖,你不要光躲!」
  魏无羡无心理会旁人,思考着对策。他顺着崖壁突起的面积跳往山崖上,含光君似是察觉到他的计画,立即砸了范围攻击,魏无羡见情况不妙立即跳下崖壁,一个瞬身移动卡进了山壁裡头。
  「天啊,我怎麽会那麽聪明!」魏无羡看着山壁外窜来窜去的身影,每一个人的目标都点选他的角色,却无法攻击。
  江晚吟只是翻了个白眼,继续单挑。
  然而,才刚感叹一下,魏无羡惊见血条瞬间淨空。
  「不啊啊啊啊啊──!」魏无羡掩面惨叫着。
  江晚吟被这叫声吓了正着,怒吼:「去你的,闭嘴啊啊啊──!」
  
  魏无羡不可置信地转动视角,这才注意到含光君早就不知道何时站在他上方了,心想:「蓝湛也会这个BUG?」
  【一般】夷陵老祖:「啊啊,每次都偷袭!快说,你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
  【一般】莲花湖:「消停点吧,老大。」
  【一般】清心:「对啊,别撩了,含光君只是尽责杀人,被撩得挺可怜的,而且你不觉得人家都不想理你了吗。」
  其实,魏无羡早已察觉不对劲,含光君异常地安静。他会察觉到当然是因为含光君是昔日的好同学,蓝忘机啊。他深知就算撩得再过份,最后蓝忘机还是会理他的,虽然态度不是很好。
  说到撩拨,这得从初中说起。那时候魏无羡就和蓝忘机认识了,虽然蓝忘机从没承认过彼此认识。魏无羡十分喜欢逗弄蓝忘机,当然每一次都没有好脸色,但至少正事上还能够沟通得来。再后来,蓝忘机因为家庭关係必须搬家而无法同魏无羡上一所高中,魏无羡就再也没有找过他了。
  会知道含光君就是蓝忘机,更是在他俩公会商议联盟之前所得知的,那时候的魏无羡可说是震惊到彷彿被雷噼了一般,那真的是被噼得外焦里嫩。
 
  「魏无羡你天天撩人家都不会不好意思?搞不好人家蓝忘机有对象,说不定就在旁边,还看到你这样又撩又纠缠的,你还要不要脸?」江晚吟又踹了椅脚。
  魏无羡紧紧抓住桌角才免于摔倒:「真假?他那冷冰冰的模样居然能交到女朋友,蓝湛深藏不漏啊。还有,我才没那麽不要脸,要是有对象为什麽不告诉我,告诉我了就不撩了啊。」
  江晚吟:「一般人才不会跟你一样,没事就去乱撩吧?说不成,蓝忘机讨厌你呢。」
  魏无羡没有做回应,他只是点了下重生点復活的选项,转移话题。
  「你那边打得如何?我被打死了,分数又被拉开了。」
  江晚吟按着键盘的手劲加大,咬牙切齿地说:「我已经被蓝曦臣那傢伙杀死十次了。」随后,整个室内都被魏无羡的笑声复盖。
  「笑笑笑,就知道笑?快滚出来继续打,时间没到不许停!」
  魏无羡揉了揉耳朵:「江澄,打个商量……你以后讲话小声点好不,我就坐在你旁边而已。我手指有点儿累了,歇会儿。」语毕,便起身去拿小冰箱裡头的矿泉水瓶。
  江晚吟讶然:「你发什麽疯?突然不打了?」
  魏无羡灌了口水,擦擦嘴角:「我可没说不打,是歇会儿哦。」
  江晚吟瞧了眼旁边的萤幕:「滚回来看讯息,蓝忘机找你。」
  魏无羡只觉奇怪,往椅子上一坐就发现四行来自含光君的密语。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在?」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方才并非我。」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与兄长交换着玩了。」
  魏无羡竟觉得这样来解释的蓝忘机有些可爱,突然想逗一逗他了。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我伤心难过啊啊啊啊啊啊,蓝湛啊蓝湛你实在太过分了呜呜呜呜。」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兄长想与你交手,便藉此机会。」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跟我交手?」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兄长找你。」
  正疑惑之际,另一个ID便出现在聊天窗裡。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无羡,刚刚用含光打你的人是我,不好意思没先告知你,还请千万别怪忘机。」
  【密语】你对泽芜君说:「慢着,你们就坐隔壁是吗。」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对,我之前就想与你切磋一下却时常课业繁忙找不到机会,正巧今日进行公会战却怎麽也遇不到你,乾脆用了忘机的角色也许能遇到。」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抱歉啊,我完全不知道忘机和你的相处模式,所以就乾脆不回应比较保险。」
  魏无羡只觉得奇怪,为什麽会觉得用蓝忘机的角色就一定可以找到他?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我常看到你找忘机玩,所以总觉得用他的角色比较好找到你呢。」
  【密语】你对泽芜君说:「你会读心术,是吗。」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我不会。」
  结束对话,魏无羡只是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理所当然地看着萤幕画面上弹出的战绩名单。不出所料,听见坐在旁边的江晚吟怒嚎了一声,离开了座位。
  魏无羡慵懒地靠在椅背上,仰着头:「输了呢。」
  江晚吟用力甩上冰箱:「知道!真是可恶。」
  魏无羡不理会后方正怒火中烧的人,视线再度看向萤幕。嘻笑着,发了个密语过去。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蓝湛蓝湛蓝湛。」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不表示点歉意吗!」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你看看你,太令我伤心了!我告诉你,就算不会哄也要懂得怎麽安慰人才行!我都为你的女朋友感到难过了!」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女朋友?」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是呀,怎麽?」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我没有女朋友。」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哦……昨天看你在收鱼鳞材料,收齐了吗。」
  魏无羡赶紧转移话题,他清楚蓝忘机的颜值,但是在得知人家并没有女朋友不免有些尴尬。泽芜君与含光君是亲兄弟,不但长得相像、气质不凡还相当英俊,照理说要找到女朋友不是难事。左思右想,认定是蓝忘机那古板的个性才会找不到女朋友。
  「电脑帮我关,它在更新。」江晚吟将背包甩上背后,拎起钥匙。
  「见女朋友呀?」
  「滚,我要去上课。」江晚吟死沉着脸,明显表现出不愿去上课。其实这是虞伯母擅自作主,偏要让他去增加实力。
  江晚吟穿上了鞋,突然回过头:「喔对,姐说他找一天来看看我们,我姐还问为何你今天都不回讯息,我就说你在疯游戏。」
  魏无羡兴奋地站起身:「姐姐要来?什麽时候!」
  江晚吟:「还有金子轩那傢伙。不知道。」
  魏无羡瞬间变脸,唾弃了起来:「那傢伙来做什麽?真是晦气。」
  江晚吟:「你问阿姐啊,是她让来的。我出去了。」
  魏无羡和江晚吟所就读的学校离家乡较远,而选择在外住宿。其实,只是江晚吟为了迴避自家母上大人的唸叨才会拉着魏无羡出来住。
  平时起居虽然有江枫眠每月寄过来的生活费,多少还是会去找点零工,但也赚不了多少令他们相当懊恼,虽然不至于会饿肚子却不能偷偷买自己想要的东西。
  应声后,当魏无羡重新将视线移向萤幕,正欲点选回城术便被一个视窗挡住了。
  【系统】是否接受泽芜君组队邀请?


05

 
评论
热度(16)
© 一隻鯨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