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鯨魚

【魔道祖師】回首 05

慶祝動畫開播,來把之前的存稿通通放出來(X

04


05


  【队伍】您已加入队伍。
  魏无羡看了眼队伍人员,注意到了一位玩家的ID“霸刀”有些眼熟。回忆了一下,才想起来这位是摺扇也就是他那损友──聂怀桑的哥哥啊。
  索性翻了翻PK排行榜,马上找到了这号人物。霸刀为“不淨世”会长,PK榜上颇有名气的剑圣,最喜欢将目标逼到角落狠狠砍杀一顿,加上职业的速度值优势,多变的技能组合根本料想不到下一秒会被如何砍杀。
  【队伍】夷陵老祖:「WTF??」
  【队伍】泽芜君:「时之塔40-50L,再找一位就出发。」
  时之塔属层数越高难易度就越高的副本,一共有50层关卡,是目前游戏裡唯一一个楼梯副本,且官方仍有意继续增加层数让玩家挑战。楼梯副本,顾名思义即通过一个关卡就能够往下一层前进,攻击高自然打得快却也让队友追得辛苦。
  正因如此,官方在BOSS关卡增加了必定掉落的“时之塔传送符”道具,只要队长拥有此道具,进入副本后使用即可传送到该层关卡。但是,仅限40层以上的BOSS关卡才有这样的道具。
  不过至今为止,很少有队伍会打40层以上的关卡,至少他和江晚吟是没打过的。魏无羡思索着,先不论泽芜君与含光君,这俩都是妥妥的技术帝,虽然从没见过他们打PK赛,在以往几次一同下副本还是能瞧出操作敏锐且精准。而他自己虽然不常打副本,却特爱打团队战或PK单挑赛,不敢说有多强却对自己的实力有满满的自信。接下来,那位霸刀更不用说了,人家都上排行榜了会没有实力吗?还是一个速度值异常高的剑圣。
  不过,说到40层以上的副本魏无羡听说过,曾有一个拓荒队伍全员装备80等套装强化满级,只有勉强通关到49L而在最后一层放弃了,据说是BOSS输出太变态。但是,魏无羡认为有泽芜君、含光君及霸刀就绝对没问题的了。
  【队伍】霸刀:「泽芜,这位就是你之前跟我提过的魔导吗。」
  【队伍】泽芜君:「没错。老祖,准备一下移动速度药水吧。」
  魏无羡刚移动到城镇便发现含光君正站在河堤边钓鱼,马上发了密语过去。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蓝湛蓝湛蓝湛~蓝二少爷~」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想我吗想我吗。」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有药水?」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正要买。」
  当他正要上坐骑,便被跳出来的视窗吸引注意。
  【系统】是否接受含光君交易邀请?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多的。」
  魏无羡马上将游标移到道具上方,这才发现是金色品质的移动速度药水,附加能力还有攻击值提高4%、爆击值提高2%及增加爆击伤害2%,这种上等货一罐就要50金以上的价格,这位老兄居然跟他说是多的?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你在跟我开玩笑吗,这1瓶要价50金的东西,居然摆了20瓶,不然这样吧,我分期付款。」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不用。」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分期不好呀?不然我整个人押给你,直到我赚到20瓶的钱为止?附利息?」
  魏无羡嘻笑着,等了好一会儿,含光君才发来讯息。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不知羞。」
  魏无羡觉得莫名,思索了一阵,这才意识到他的那句话被误会了,索性逗一逗。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我是说这支帐号押给你。还是说,你真的想要我把整个人押给你呀。」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
  魏无羡拍了拍桌面,止不住地大笑。
  如此雅正的人居然打了句点给他。好玩儿,实在太好玩儿了。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好啦不闹了,我还不至于穷到这钱都给不了。」
  魏无羡在交易栏下输入金钱数,按下确认键,却迟迟不见对方有动作。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钱,拿掉。」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不拿。」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拿不拿?」
  不知道为什麽,魏无羡总觉得这句话并非问句,而是威胁性的警示。摸摸鼻子,将交易栏上的金钱拿掉了。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拿就拿,你就别到时候跑来跟我讨钱。」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不会。」
  
  【队伍】泽芜君:「霸刀兄,你弟弟无法上线吗?」
  【队伍】霸刀:「他明天学校要考试,我正在督促他读书。」
  【队伍】泽芜君:「这样啊,辛苦了。」
  魏无羡偷笑着,想起这之前聂怀桑那傢伙还跟他说大话,绝对会革命成功不读书、不被自家哥哥压榨的,现在不正被逼迫读书了吗。
  魏无羡单手支着下巴,有些无聊地看着频道上足足喊了三分钟的队伍招募,打开了好友名单却发现大部分的人都在採集地图,想必绝对是挂着赚生产积分。
  骤然一阵飢饿感,想起他的泡麵早就吃完了,顺手拿了一包摆在江晚吟桌上的泡麵,起身捧着碗去装了热水。
  【队伍】霸刀:「这时段大概都去吃午饭了吧,你们都吃过了吗?」
  【队伍】泽芜君:「吃了。」
  【队伍】含光君:「嗯。」
  【队伍】夷陵老祖:「正要吃!」
  【队伍】含光君:「……」
  将盛着泡麵的碗盖上盖子后,魏无羡无所事事地绕着含光君跳来跳去,最后还是停下来玩起了手机。
  一阵子,眼角馀光瞥见了在不远处钓鱼的几个玩家,头上冒出一个又一个对话框。
  【一般】凉凉子:「绵绵特製金色品质守护符,附加属性攻击值5%!要买要快!购买还会附赠绵绵亲手製作的香囊哦!还请记得留名留信箱,好让我们将赠礼邮寄过去。」
  【一般】小恩:「钓你的鱼,没看这边的人都在挂网吗。」
  守护符就类似装备一般的存在,但一般人不大会去在意有无守护符,素质靠装备和武器都能很顺利撑起。但是金色品质守护符的确不常见,但也因为不常见价格高,有需要的人都会选择橘色品质凑着戴,也难怪要加一些赠品吸引购买。
  本着好奇的心,魏无羡转动了视角,即注意到真有一位玩家就叫做绵绵。
  魏无羡也认为这附近的人大多是在挂钓鱼点,不一会儿,有位玩家就跑上去购买了。
  在那个人洽询商品价钱时,魏无羡也凑了过去。
  【一般】夷陵老祖:「绵绵!我也要买,不过我可不可以只买那个香囊。」
  【一般】绵绵:「你谁?守护符只剩刚才卖出去的了,香囊是赠品不卖,下次请早。」
  【一般】夷陵老祖:「那好吧,绵绵你欠我一个香囊,下次有货记得call我。」
  【一般】凉凉子:「老祖啊,别惹咱们家绵绵了,你害人家都害羞了。」
  【一般】绵绵:「没害羞!!老祖,我又不认识你,何名何人都不晓得凭什麽让我欠你通知你。」
  【一般】夷陵老祖:「这好说,你记清楚我名字了,我叫远道,你现在认识我啦。」
  【一般】含光君:「玩弄字眼。」
  含光君刚一发话,附近几个凑热闹的人纷纷在一般频道讨论了起来,看见此情形,魏无羡撇撇嘴,心想着:「蓝湛这傢伙,不过就是平时少话了点,只是打了几个字就炸出一大堆粉丝来了。」
  绵绵还处在疑惑之中,她的意思是留下ID并不是真的名字啊。然而,在看见含光君的话才意识到,这正是取自“绵绵思远道”诗词段落啊。
  【一般】绵绵:「谁思你了啊!」
  【一般】凉凉子:「撩祖,好不要脸。」
  看见绵绵召唤出坐骑跑走了之后,身边几个同公会的玩家也纷纷跟着离开了。魏无羡心满意足地点点头,只觉得刚才自己实在是帅呆了。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你对谁都如此轻浮?」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大概?」
  魏无羡刚跑回含光君身边,就见含光君立即中止钓鱼骑着坐骑跑开了,留下一脸懵的魏无羡。
    他感觉得到含光君生气了,但是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麽惹含光君不开心?
  【队伍】泽芜君:「老祖,你用完餐了吗,我刚刚招到一个奶妈,不过他需要我们给几分钟的时间。」
  【队伍】夷陵老祖:「哦对!我都忘了。」
  【队伍】泽芜君:「赶紧吃吧。」
  魏无羡边吃边思考,怎麽也不晓得自己究竟做错了什麽。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
  等了好一阵子,视窗裡都没有任何回应。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蓝湛蓝湛蓝湛。」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蓝忘机?」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含光君?蓝二少爷?」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二哥哥?」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理理我呗?」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吃你的麵。」
  魏无羡只是摸摸鼻子继续吃麵了。骤然想起哪裡不大对劲,他惊恐地看着自己的麵又看了眼聊天窗的字。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你怎麽知道我是吃麵?!」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吃你的饭!」


06

 
评论
热度(12)
© 一隻鯨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