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鯨魚

【魔道祖師】回首 06

05


06

 

  将最后一大口麵塞入口中,魏无羡便赶紧将泡麵汤汁倒进厨馀桶再把回收袋集中了一下打了个死结摆置在一旁。
  刚回到座位,魏无羡讶异地看着新进队员。
  【队伍】绵绵:「大家好,我是第一次打,多多指教。」
  【队伍】夷陵老祖:「绵绵绵绵!」
  【队伍】泽芜君:「老祖,你们认识?」
  【队伍】绵绵:「不认识。」
  【队伍】夷陵老祖:「真是薄情。」
  【队伍】泽芜君:「难道是老祖做了失礼的事情?」
  【队伍】绵绵:「对。」
  【队伍】夷陵老祖:「什麽跟什麽!胡说八道,我哪有呢!?」
  【队伍】泽芜君:「哈哈,真是有活力。都好了吗?」
  【队伍】绵绵:「是的。」
  【队伍】夷陵老祖:「嗯哼。」
  【队伍】含光君:「嗯。」
  【队伍】霸刀:「好了。」
  【队伍】泽芜君:「出发。」
  
  【队伍】霸刀:「41L开始,奶妈和魔导听我指挥。」
  【队伍】绵绵:「是!」
  【队伍】夷陵老祖:「好哦。」
  使用道具抵达40层后,所有人疯狂吃着药水、食物,叠加增益Buff。
  此层王怪为水系魔物,高大身躯的鱼人就站在前方高台上,四周围绕着三四隻水系精灵。通关办法,不得让精灵接近BOSS,否则辛苦打得血量就会被补回来,且精灵永远处于无敌状态不能被杀死,只有利用职业技能制住他们行动能力。
  【队伍】霸刀:「物品,怎麽需?」
  【队伍】泽芜君:「一王一需。歌咏技能书。」
  【队伍】绵绵:「权杖。」
  【队伍】霸刀:「刀法技能书。」
  【队伍】含光君:「鱼鳞。」
  【队伍】夷陵老祖:「水光石。」
  【队伍】泽芜君:「我和含光负责制住精灵行动,老祖要是有漏网之鱼还得麻烦你了。」
  魏无羡是知道这两人在合作上十分有默契不曾失误,估计这句话也只是说说而已。
  【队伍】霸刀:「没问题的话,我上了。」
  见霸刀腾空飞耀上了高台,连击造成的伤害层层叠加在BOSS头上,跳得飞快。站在后方的泽芜君与含光君也纷纷冲了上去,使用范围技能制住一隻又一隻的精灵。
  【队伍】霸刀:「奶妈,站到高台上。」
  【队伍】泽芜君:「不行,奶妈皮薄,待会儿大招躲不过。」
  【队伍】霸刀:「这样你们太吃力。」
  霸刀会如此要求不是没原因的,他早就发现泽芜君和含光君有些吃不消,除了要闪小怪攻击,还得注意BOSS出招,且只要接触到精灵就会被叠加攻击技能,三四隻叠加技能每秒扣20左右的血量,然而数量一多所扣的血量自然就多。而绵绵要是站在高台下根本无法同时照顾到全队人员的血量,然而上了高台血薄的他自然撑不过BOSS的瞬发范围攻击。
  魏无羡尽责地作为输出手拼命砍着BOSS,注意到泽芜君与含光君不断起伏的血条,不免有些心惶惶。眼看BOSS召唤的精灵数量越来越多,他在脑内飞快想了个策略。
  正当魏无羡要打字时,发现绵绵的血条瞬间淨空。
  【队伍】绵绵:「对不起,我大意了。」
  【队伍】霸刀:「别復活,会回到1L去。」
  【队伍】夷陵老祖:「大家退退退,这样慢慢磨不是办法呀。」
  【队伍】霸刀:「?」
  【队伍】泽芜君:「老祖?」
  【队伍】夷陵老祖:「输出只有我和霸刀显然还是不够啊,泽芜含光你俩输出我来制精灵。」
  审判者和圣职者都不适合使用风筝打法,虽然有多种吸引魔物的范围技能,但施展技能的同时不方便移动并不适合拉制魔物,即使这两职业是作为输出手,攻击及防御兼具的存在。
  【队伍】泽芜君:「老祖,你一人扛实在危险。」
  【队伍】夷陵老祖:「我和三毒合作打过,用用我的方法吧!」
  魏无羡打开水瓶盖,灌了几口水,心想着:「开玩笑,这层可是他和江澄两人单独通关的,有十足的把握!」
  【队伍】含光君:「好。」
  【队伍】泽芜君:「后退吧。」
  【队伍】霸刀:「嗯。」
  幸好这个队伍有圣职者可以復活,要不然绵绵就只能一直躺在地板直到这一层通关了。魏无羡拿起江晚吟书桌上的笔记本,迅速翻了翻。他俩有个习惯,玩游戏碰到棘手的地方就会注记起来,找到新的办法。40楼的BOSS出招单纯且规律,所以通关策略相当简单,而当时只有他和江晚吟刷这个副本,裡头只记录了如何单人制引精灵,而另一人则不断虐BOSS。
  魏无羡思索了一下,现在的队伍远比他和江晚吟来得强,不太需要做一些杂七杂八的跑位。
  【队伍】夷陵老祖:「霸刀,BOSS还是由你拉住仇恨。」
  【队伍】霸刀:「好。」
  【队伍】夷陵老祖:「泽芜含光专注虐BOSS就好,往死裡打。绵绵你顾他们血量,别顾我。」
  【队伍】泽芜君:「没问题。」
  【队伍】含光君:「嗯。」
  【队伍】绵绵:「你这样太危险了吧?」
  【队伍】夷陵老祖:「我待会儿可是要熘小怪的呢,难道你想跟我一起跑吗。」
  【队伍】绵绵:「我才不想。」
  【队伍】泽芜君:「既然讨论好对策,就开始吧。」
  【队伍】霸刀:「那我上了。」
  重新叠加Buff后,霸刀马上施展了疾行冲刺撞得BOSS向后踉跄了一下,紧接着又是那一长串跳得飞快的伤害值。魏无羡赶紧瞬身移动,放了范围技能吸引魔物注意,看见精灵纷纷掉头跑向他,立刻点下移动速度药水及施展移动Buff,将精灵带出BOSS范围外绕着高台转。
  泽芜君、含光君纷纷施展一招又一招致命的攻击,果然血条下降的速度比刚开始还快。魏无羡专注着BOSS动静,只要一瞥见BOSS作势要召唤精灵,立即施展范围技能,将其引出BOSS范围继续转着圈。
  不过,说实话……这样的打法还是挺累人的,要边跑边注意BOSS动静,只要它一召唤出精灵就得立刻放下技能吸引它们的注意。魏无羡瞄了眼BOSS的血条已经过半,暗自赞叹了一下泽芜君和含光君的暴力。
  【队伍】泽芜君:「奶妈离开高台。老祖,靠近我些。」
  绵绵收到指令,赶紧跳下高台。魏无羡勉强拐了个弯,带着一大群小怪移动到泽芜君附近,发现角色上被一串密密麻麻的符文围绕着,是圣职者的防护咒。
  刺目的技能特效消失后,绵绵赶紧跳上高台为所有人补满血条。
  而正当魏无羡要掉头继续绕圈时,不巧中了BOSS的攻击,被封印了技能。
  魏无羡暗叫不妙,BOSS施放技能的规律为三招攻击技能、封印技,再来就是召唤精灵,瞬发大招为三轮技能攻击之后才会释放。然而,现在魏无羡却中了封印技能,得等待20秒的时间才能恢復,这下糟糕。
  【队伍】泽芜君:「霸刀兄,熘BOSS,老祖中封印了。」
  【队伍】霸刀:「老祖抱歉,刚刚没有成功挡下封印。」
  【队伍】夷陵老祖:「没事没事。绵绵你先别补我,小怪会跑去打你。」
  魏无羡决定趁这段期间整理个背包,馀光瞥见了视窗内的讯息。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魏婴,解开了。」
  解开?
  魏无羡目光看了眼状态列,发现原本还剩下15秒的封印技能突然消失了,技能栏位也恢復。
  【队伍】泽芜君:「霸刀兄,引回来吧。」
  这才意识到审判者有一招技能专门解除负面状态,然而这一招技能要花钱买技能书才能习得。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谢谢你。」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不用。」
  魏无羡立即瞬身移动鼠标对准BOSS,等待它召唤精灵。
  他们有默契地重複着打法,没多久便推倒了BOSS。大量道具跳了出来,魏婴看了几眼,没出他需要的全部点了礼让。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蓝湛!」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怎。」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你之前不是跟我说过不喜欢为了技能而花钱的吗?怎麽会花钱买解咒技能?」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没。」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哎?是什麽意思啊?这个“没”可是很多种意思的啊?」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快过来。」
  【队伍】泽芜君:「老祖?下一层囉。」
  【队伍】夷陵老祖:「马上来!」
  魏无羡视线移开视窗,赶紧操纵角色跑到传送阵纪录重生点,进了下一层。
 
  画面读条结束,魏无羡刚要移动角色突然中了定身术。察觉异状,前方四人纷纷移动过来。
  【队伍】泽芜君:「老祖,怎麽会突然被定身了。」
  【队伍】夷陵老祖:「我也很想知道。」
  【队伍】绵绵:「附近有埋伏?」
  【队伍】霸刀:「不可能,我们都没有进入战斗状态。」
  魏无羡看了眼那突如其来的定身状态,发现秒数在0秒的时候又跳回5秒,不断重複着。心想诡异,却惊见屏幕被黑暗所复盖。
  不是吧?这是自动关机了吗。
  确认了主机电源,鬆了口气,也许只是过图动画产生的效果?
  不一会儿,画面果然出现一串字,写道“你被不知名的力量所牵引”,字体消失后,眼前变回明亮却来到了陌生的环境。
  【队伍】夷陵老祖:「握曹,这啥鬼地方?」
  【队伍】泽芜君:「没有见过的地图。」
  【队伍】霸刀:「这是踩到了什麽机关吗。」
  【队伍】含光君:「集中。」
  魏无羡还在疑惑之中,惊见四周环境骤然崩塌的景象,所有人纷纷挤作一团,血条起伏不断,身上被叠加了各种防护效果的状态。待画面停下震动,一具石像骤然出现在前方。
  【队伍】含光君:「是隐藏副本,低机率出现。」
  【队伍】泽芜君:「看来攻略上会有所难度呢。」
  【队伍】霸刀:「我接个电话。」
  四周没有任何魔物,本是来闯40-50的关卡,误打误撞却进入了什麽来头都不知道的地方。
  魏无羡思索了一下,他总觉得这地图好像在哪裡见过。他离开游戏画面,上论坛翻找副本攻略区却怎麽也找不到熟悉的帖子。
  【队伍】霸刀:「嘿,各位各位,你们运气可真不错,这是很少有机会进入的隐藏副本啊!」
  【队伍】泽芜君:「摺扇?」
  魏无羡一挑眉。
  【队伍】夷陵老祖:「扇子老兄,你知道这裡是隐藏副本?那你知不知道有个副本攻略帖就专门在写隐藏副本的。」
  【队伍】霸刀:「噫,泽芜兄和老祖怎麽知道我是谁。」
  魏无羡白眼一翻,想当初刚触碰这款游戏就是和这位聂怀桑老兄、江晚吟一起溷的,哪可能不认得。
  【队伍】夷陵老祖:「披着霸刀的皮以为我认不得吗,快说通关办法。」
  【队伍】霸刀:「我不知道啊……那楼攻略挺神秘的,之前是被很多人顶起来的,现在又沉到不知第几层去了。」
  他说得没有错,那楼攻略帖着实神秘,发帖人是披着马甲根本不知道是谁开的楼。
  【队伍】夷陵老祖:「那你知道攻略方法吗?」
  【队伍】霸刀:「我真的不知道啊,连看都懒得看,你觉得我会知道吗,我只是来恭喜你们碰到这个隐藏副本了!」
  【队伍】泽芜君:「你还是乖乖读书吧,你大哥正在用关爱的眼神看着你。」
  见“霸刀”久久没说话,大概是真的滚去读书了。
  【队伍】绵绵:「刚刚是……?」
  【队伍】夷陵老祖:「没事没事,乌龙一场。」
  【队伍】泽芜君:「含光找到那楼攻略帖了。」
  【队伍】夷陵老祖:「含光君含光君含光君,快说快说!」
  【队伍】含光君:「点,它。」
  魏无羡急忙跑上前,却发现鼠标不论如何点它都没有任何动作。
  【队伍】夷陵老祖:「含光君,点它没有用啊?」
  【队伍】含光君:「……」
  【队伍】夷陵老祖:「含光君,我问你话呢,居然无言我!」
  【队伍】含光君:「照做。」
  【队伍】夷陵老祖:「什麽?」
  【队伍】泽芜君:「……」
  【队伍】霸刀:「……」
  【队伍】绵绵:「……」
  【队伍】夷陵老祖:「好样的你们这群人,个个翅膀硬了都无言我!」
  【队伍】泽芜君:「不是的,老祖你照做就对了。」
  【队伍】夷陵老祖:「……」
  眼前石像有所动静,只见它开始动作并摆出各种姿势。
  【一般】拥有意识的石像:「亏我摆了那麽优美的姿势。看起来你们是误入的呀?这可正好,陪我玩一玩吧。」
  系统语音刚结束,那具石像便离开了石座站起身子挥动手中的法杖,并发出尖锐刺耳的笑声。魏无羡紧皱眉头赶紧拔开耳机,揉了揉饱受摧残的双耳。
  看着石像由NPC变为BOSS才恍然大悟,刚刚含光君所说的“点”指得就是这个“点”?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蓝湛呀,你也讲清楚啊。」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此点非比点。」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你什麽时候变这麽幽默了。」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
  魏无羡哭笑不得,就算他再不要脸也对误会意思所做的糗事羞愧不已。
  【队伍】含光君:「攻略上说,千万别打死,领着它至石门前,注意小怪。」
  锁定后方那扇巨大石门,五人达成了共识,霸刀首先冲了上去引诱石像,泽芜含光与魏无羡则是集中从各处显现出来的魔物,绵绵则在一侧注意大家的血条,有默契地搭配着。而就在他们快要抵达石门前,石像骤然仰天长嚎五条血量瞬间归零。
  【队伍】夷陵老祖:「操。」
  【队伍】含光君:「……」
  【队伍】泽芜君:「……」
  【队伍】霸刀:「……」
  【队伍】绵绵:「……」

 

 07

 
评论
热度(18)
© 一隻鯨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