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鯨魚

【魔道祖師】回首 07

06


07

 

  【队伍】绵绵:「这死了会不会回到1L去啊……」
  【队伍】霸刀:「不晓得。」
  【队伍】夷陵老祖:「一直躺着也不是办法,我来试试呗。」
  魏无羡按下“就近復活”选项,角色移动到了另一个场所,中古世纪风格的迴廊、典雅的建筑设计。他看了眼地图发现仍在隐藏副本裡,移动了一下脚步便注意到围牆下的那具石像,又瞥了眼躺倒在地上的四隻角色。
  原来这个地方还有二楼。
  【队伍】夷陵老祖:「大家都復活呗,我人在二楼。」
  【队伍】泽芜君:「怎麽会跑到上面?」
  【队伍】夷陵老祖:「重生点吧,不过这也是颇奇怪的,开怪还得跳下去。」
  【队伍】霸刀:「嗯,上去看看吧,说不定有什麽道具。」
  所有人都来到了二楼,纷纷在四周探查着有无道具之类的东西,也许能成为通关的依据。
  当魏无羡绕过柱子,发现了一本书摆置在柜子上,鼠标移了过去竟发现能够取得。魏无羡赶紧将背包内的书本PO在频道上,虽然上头连一点内容都没有,正因如此才可疑。
  【队伍】霸刀:「上面什麽都没有。」
  【队伍】绵绵:「是啊。」
  【队伍】泽芜君:「我这边看到的有内容?」
  【队伍】含光君:「我也是。」
  说好的神祕道具只有一个人能够破解,怎麽跟小说上写得不一样!
  魏无羡无声地呐喊着,最后还是点开窗格询问。
  【队伍】夷陵老祖:「你们看到了什麽?」
  【队伍】泽芜君:「神之子,歌咏吧。请对着石像唱歌,并淨化它。机率使石像狂暴化,需再淨化一次。」
  【队伍】含光君:「永远不平衡的天秤。请收割石像的灵体,将其封印。」
  这下可好,两个人都看得见、两个人的内容都不一样。
  【队伍】霸刀:「所以,意思是要先淨化它。」
  【队伍】绵绵:「可是,有机率狂暴化。」
  【队伍】泽芜君:「所以得淨化到成功为止……」
  【队伍】含光君:「最后,封印。」
  【队伍】夷陵老祖:「嗯,听起来很简单。」
  【队伍】绵绵:「别光嘴上说,这隻BOSS刚刚可是秒了全队,你倒是想个办法来啊。」
  【队伍】夷陵老祖:「我这不是正要想吗,别急别急,有什麽事情不是遇到我就迎刃而解的呢。」
  【队伍】泽芜君:「那还真是让人放心。」
 
  魏无羡移动到围牆边,跃起站上了围牆观察着地形。
  要是让身为肉盾的霸刀跳下去拖引住石像,很可能会像一开始被放大招一掌毙命。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大招是无范围的,且绝对命中。但若是不下去探查一番就无法找到通关办法,魏无羡内心无比挣扎,最后还是决定牺牲自己吧?
  【队伍】夷陵老祖:「你们先别下来,我下去瞧瞧。」
  跃下围牆,魏无羡立即给自己上了几道防御用的护盾,射出一颗火球周围魔物纷纷显现出来,魏无羡暗叫不妙赶紧向前逃跑一阵,魔物虽然没再继续追了却也没有消失。
  【队伍】泽芜君:「怎麽回事?这些魔物刚才我们不就已经杀光了,难道不是原本就潜伏在附近的吗。」
  【队伍】霸刀:「显然这些魔物是BOSS召出来的,下去支援!」
  魏无羡跃上高台缓冲了一下,迅速打了一串字。
  【队伍】夷陵老祖:「你们别下来,等我一下。」
  魏无羡离开了高台连续几招冲刺撞飞挡在眼前的魔物,几次瞬身移动顺利逃出石像攻击范围,继续向着石门移动。在他快要抵达石门前,瞥见了左方一颗飘浮在空中的赤色水晶球正发着诡异光芒,魏无羡立刻转向石像见它抬起头仰天长嚎,双手使力一挥,强光过后血条不出所料归零了。
  【队伍】夷陵老祖:「雅美蝶!」
  【队伍】含光君:「……」
  【队伍】泽芜君:「……老祖真是生动。」
  【队伍】霸刀:「你发现了什麽吗?」
  魏无羡赶紧按了復活。
  【队伍】夷陵老祖:「我的猜测,石像会突然放大招是因石门左侧那颗漂浮水晶石的问题,我刚刚一靠近水晶石就被放大招了。」
  这具石像技能施放是没有规律的,刚才他一路向着石门跑完全不去理会魔物,石像也不过是偶尔几招普攻就又继续追了过来,根本毫无机会施放技能。而就在他看见那颗水晶石之后,石像就突然开始放大招了。
  那是否可以推断为,是水晶石的问题。
  【队伍】霸刀:「水晶石?那要破坏掉它对吧。」
  【队伍】含光君:「不能靠武力。」
  【队伍】夷陵老祖:「啊?这裡有攻略的话,怎麽不早说!」
  【队伍】含光君:「并无明确指示。」
  【队伍】泽芜君:「嗯,是老祖发现到那颗水晶石的时候,才敢确定。攻略上所写的水晶石破解方法,点选水晶石会跳出一个小游戏窗格,赢了方可破坏水晶石,但是每10秒重生一次。」
  【队伍】夷陵老祖:「泽芜君你也找到攻略楼了?你俩是神吗,我怎麽就找不到?快告诉我网址喂。」
  【队伍】泽芜君:「不是的,因为我就在含光旁边,他怕你误会意思所以让我来说。」
  魏无羡骤然想起刚才的糗事,掩面哀号一阵。
  【队伍】霸刀:「所以这得有个人守在水晶石旁边?」
  魏无羡视线扫过队伍人员,觉得绵绵是再适合不过的人选了,况且一个小游戏不会难到哪去,且队伍裡还有一名圣职者可以充当小奶妈。
  【队伍】夷陵老祖:「绵绵,你来守水晶石。」
  【队伍】绵绵:「我正有这个打算。」
  【队伍】霸刀:「老祖你指挥。」
  【队伍】泽芜君:「嗯,待会儿绝对会是一场乱战,老祖指挥就麻烦你了。」
  【队伍】夷陵老祖:「我来指挥,你们有没有搞错?」
  【队伍】含光君:「没有。」
  魏无羡挠挠头,飞速键入一串字。
  【队伍】夷陵老祖:「霸刀负责引石像到门前,绵绵守水晶石,泽芜君待命,含光君和我清怪。没问题就开打吧。」
  所有人自二楼跃下,霸刀上前拖引住石像,含光君与魏无羡在一侧合作着剷除一隻又一隻的魔物,待那群魔物被消灭后,魏无羡赶紧点开窗格。
  【队伍】夷陵老祖:「趁现在,淨化!」
  泽芜君赶紧上前对着石像施放淨化曲,一曲结束不见任何停下的趋势,石像体型变大了一号。
  【队伍】夷陵老祖:「啧啧,所谓狂暴化就是变大吗。」
  【队伍】泽芜君:「难以想像,如果一直失败下去。」
  【队伍】夷陵老祖:「别别别,凡事都要往好处想。」
  【队伍】夷陵老祖:「绵绵,是什麽样的小游戏?」
  【队伍】绵绵:「射击小游戏。」
  【队伍】夷陵老祖:「知道了,你会玩吧?我们快到了我会喊。」
  待他们又将一群显现出来的魔物消灭后,泽芜君再度上前施展淨化术。
  一曲终,石像又变大了。
  【队伍】霸刀:「这再大下去,我电脑真要承受不住了。」
  魏无羡眼见将要抵达石门前,赶紧在队伍频道喊着。
  【队伍】夷陵老祖:「绵绵!」
  赤色水晶球立刻瓦解,霸刀迅速向前移动将石像带往石门前方。所幸,在泽芜君歌咏第三次就成功了,石像瞬间变回正常大小,它无力地拖着躯体站在原地,头顶处的鲜红字体变为白色。
  【队伍】霸刀:「成功了。」
  【队伍】夷陵老祖:「含光君!」
  含光君高举巨镰,向下一挥动便出现一颗雪白的晶球漂浮在空中,取得球体后,画面骤然强烈震动。
  前方的巨石门缓缓挪动,一名NPC不知从哪冒了出来,频道上显示出讯息。
  【一般】神秘的女子:「辛苦你们了,请协助我将灵体封印在祭祀台上。」
  见NPC向着裡面移动,所有人纷纷跟了上去。不一会儿,眼前便出现一座巨大祭祀台,神圣而庄严。
  【队伍】绵绵:「这是,封印好了就通关的意思?」
  【队伍】霸刀:「看样子,是?」
  含光君走上台阶,久久都没有动作。
  【队伍】夷陵老祖:「含光君?出状况了吗?」
  【队伍】泽芜君:「封印技能要求必须通过一个小游戏,才能完成封印。」
  【队伍】夷陵老祖:「怎麽又是小游戏。」
  【队伍】霸刀:「增加趣味性?」
  【队伍】绵绵:「我总觉得,只有增加耗费的时间而已。」
  【队伍】泽芜君:「这倒是。」
  片刻,含光君稍稍移动了一下角色,又没有了动作。
  【队伍】含光君:「乐器。」
  【队伍】泽芜君:「封印要求演奏乐器,你们谁身上带了乐器吗。」
  【队伍】绵绵:「抱歉,我没有。」
  【队伍】霸刀:「我并无练音乐专业。」
  魏无羡翻了翻背包,还真的被他找到一管笛子。
  这要是没有人身上带着乐器不就无法通关了?好在他喜欢带着这管笛子,找个无人之地吹上一曲,加减赚一些音乐专业的经验值。
  【队伍】夷陵老祖:「我有,可是我的绑定了。」
  【队伍】含光君:「交易。」
  视窗内出现一张曲谱,魏无羡按下确认,将笛子与曲谱放上装备栏。
  【队伍】含光君:「待我把灵体放出来,便开始演奏。」
  闪着光芒的球体被抛了出来,魏无羡赶紧点选球体开始吹奏曲子。曲子特别短,曲终球体便瓦解,雾色气流汇聚在祭祀台中心的小盒子裡。
  祭祀台骤然消失,那名神秘女子渐渐现出原形,一身中古世纪服装与典雅头饰,正伫立在前方。
  【一般】神秘女子:「谢谢你们,还请接受我的一点谢礼。」
  一大堆材料闪得魏无羡眼花撩乱,在最后似是看见金色品质的道具,正要打开背包就听见耳机裡传来的“叮咚”声,频道上出现了一串字。
  【世界】恭喜玩家泽芜君、含光君、霸刀、夷陵老祖、绵绵通过时之塔隐藏副本《调皮的奏者之魂》。
  这消息一出现,世界频道便传来一阵热烈的讨论,魏无羡也被一众的密语淹没,赶紧关掉了密语频道。
  【队伍】霸刀:「你们还好吗。」
  【队伍】泽芜君:「不是很好,密聊塞爆了呢。」
  
  刚出副本,魏无羡马上看见绵绵的血条瞬间归零,还在疑惑之际就看见几位“炎阳烈焰”的成员。
  【队伍】霸刀:「发生什麽事了?」
  【队伍】泽芜君:「绵绵小姐?」
 
  【一般】娇娇:「给我好好教训教训这狐狸精。」
  狐狸精?是在说绵绵吗。
  【队伍】绵绵:「没事,我先退队了。」
  【队伍】夷陵老祖:「绵绵,等等。」
  字刚发送出去,绵绵已经退出队伍。
  【队伍】夷陵老祖:「先退了!」
  【队伍】泽芜君:「老祖且慢。」
魏无羡心下疑惑,就见绵绵被泽芜君组了回来。
  【队伍】绵绵:「为何组我?」
  【队伍】霸刀:「炎阳的人不太好对付,多点人手没有坏处。」
  【队伍】夷陵老祖:「对对对,我们帮你。」
  【队伍】绵绵:「……好吧。谢谢你们。」
  魏无羡赶紧切换了PK装备,又看见娇娇的发言。
  【一般】娇娇:「云深会长和副会长吗?你俩一定得注意这妖孽,她在这之前才刚招惹我男友,害得我男友日日牵挂她,现下又跑去招惹你俩了是吗?很好,我今天一定得收拾你这狐狸精!」
  【一般】绵绵:「我根本没去招惹好吗?这位小姐请你搞清楚,到底是谁先招惹谁的?」
  面对这种场面,魏无羡真是一个头两个大,现在只有想办法阻止这俩的口舌战。
  【一般】泽芜君:「这位小姐请您消消气,绵绵小姐只是来过40-50L的成就,我实在不明白您所说的招惹?」
  云深会长都发话了,周围的玩家纷纷安静了下来。见娇娇久久没回应,魏婴正想打几个字出去,马上被密语讯息吸引注意。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你别乱来,我们处理便可。」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什麽话,你不信任我?」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情况不太好,不容许再多人搅和,由我们来处理。」
  魏无羡清楚知道这句话的意思是在说明,无关此事之人不要多管。他只是应了声,便慵懒地支着下巴,看看他们如何处理。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魏婴。」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怎麽了?」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无事。」
  【密语】你对含光君说:「你行啊蓝湛,居然玩我。」
  【密语】含光君对你说:「……」
 
  【一般】娇娇:「她三番两次来招惹我男友!」
  【一般】泽芜君:「这事我认为有必要再行调查,在真相出来前切勿随意怪罪他人。」
  【一般】娇娇:「不必调查!就是她,每次都是她,每次都要故意出现在我男友面前!」
  魏无羡啧啧称奇,只觉得这位玩家实在感情用事。况且在魏无羡看来,绵绵就像一般小女生,他们一路合作下来并无任何夸张行为,对自己的撩拨更是冷淡至极,谈何招惹?
  而就在魏无羡打算跳去别的地方练一练专精,便注意到娇娇开启PK模式,魏无羡赶紧点选头像注意到对方正瞄准着绵绵,眼看她就要往刚復活的绵绵攻击,魏无羡赶紧开了PK冲上前。
  因正面迎上魏无羡一击,娇娇血条瞬间损了一大半。
  【一般】弑天下:「你们这群废材还不快点救娇娇!快救我家娇娇!」
  这个ID一出现,所有人避如蛇蝎,围观的人纷纷退了开来。而原本护在娇娇身侧的玩家,在听到命令赶紧上前补满她的血量。
  魏无羡滴咕着:「不就是炎阳的人,大家至于这麽害怕?」
  而当他视线瞥了眼上方,即注意到状态列上奇怪的图示。他将鼠标移动过去,惊见这是一个占卜师留下的厄运标誌。魏无羡骤然想起刚才虽然成功拦截娇娇,却不免接受到攻击,就是在这个时候被施放了占卜师特有密技“厄运”。
  厄运所带来的效果,不影响角色能力却影响幸运值与NPC好感值,在时间内不论是製作装备、採集材料亦或是解任务都是100%失败。且如果要出入有守备员的村落或城镇地图必定被攻击。
  魏无羡看了一眼状态下所显示的时间……“此一状态将持续一週”他抱头哀号了一阵。
  突然,画面上出现一名浑身发着金色光芒的角色。
  【一般】摇篮曲:「弑天下和娇娇小姐,请你们冷静些,是否有误会的地方呢?」
  【一般】霸刀:「你为什麽会在这。」
  【一般】摇篮曲:「在交易频道看见很多人都在讨论,霸刀兄和泽芜兄遇到困难,作为好友自然要来帮忙了。」
  摇篮曲曾为“不淨世”赫赫有名的人偶师,不论是PK赛场、战场亦或是团队副本裡,最擅于利用游戏BUG来取得胜利。魏无羡暗自赞叹着,只觉得今天的自己真是运气爆表,一连遇上三位名人。
  然而,最令魏无羡好奇的还是这位人偶师究竟为什麽要退出“不淨世”,加入那人人敬而远之的公会“炎阳烈焰”。
  【一般】娇娇:「你又懂些什麽!还有,你又是谁?」
  【一般】摇篮曲:「无名小卒罢了。老实说,我看见过一次弑天下和绵绵独处。」
  【一般】娇娇:「在哪裡独处!他俩是不是又搞在一起了?你这隻狐狸精,不要脸!」
  【一般】弑天下:「娇娇,这什麽话?什麽叫做搞在一起。」
  【一般】娇娇:「难道不是?你不要以为我都没看见,你和那个女的常常溷在一起不是?」
  【一般】绵绵:「一派胡言。」
  【一般】娇娇:「你还有脸说话?你给我闭嘴!」
  【一般】泽芜君:「请你们冷静些。」
  【一般】娇娇:「我为什麽要冷静!凭什麽叫我冷静!」
  【一般】摇篮曲:「可是,他们只是在买卖道具而已?」
  【一般】泽芜君:「这麽说,是误会囉?」
  【一般】娇娇:「怎麽可能!我不信我不相信!反正他们一定有私交。」
  【一般】摇篮曲:「小姐,我必须说句话,你这麽希望你的情侣和别人有关係吗?」
  【一般】娇娇:「不希望。」
  【一般】摇篮曲:「这不就对了?你都不相信你的情侣了,又如何谈恋爱。」
  对方又陷入一阵长久的静默,一些看戏的玩家在旁边嘲笑了一番娇娇的行为,个个都贊同摇篮曲的说词。
  【一般】娇娇:「我饶过妳,要是再让我发现一次,绝对杀得妳玩不下去。老公,我们走!」
  【一般】弑天下:「娇娇!」
  弑天下和娇娇召唤出坐骑,领着周围几位炎阳烈焰的成员便离开了。在一旁观看的魏无羡不由得佩服起这个人,居然只靠几句话就说服。
 
  耳机边骤然传来刀剑相撞的声音,立刻见着摇篮曲被霸刀砍得仅剩三分之一的血量,摇篮曲不断向着泽芜君的方向逃跑。
  霸刀毫不留情,一斩就往摇篮曲身上噼下,仅剩的血量瞬间归零。
  【一般】霸刀:「你还有脸出现在我面前?」
  他就伫立于躺倒在地上的摇篮曲身侧,居高临下,气势磅礡。

 

08

 
评论
热度(16)
© 一隻鯨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