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鯨魚

【魔道祖師】回首 13

12


13

 

  阵阵紫色雾光向着四面八方散开,耳机内传来众多角色死亡的语音,技能特效仍持续着,魏无羡甚至可以听见来自电脑主机传来的悲鸣。
  待BOSS的攻击结束后,全场玩家一齐倒地好不壮观。
  【队伍】三毒:「搞我们吗?」
  【队伍】帝王:「MD什麽烂游戏?BOSS这样搞的吗?」
  【队伍】岁华:「先赶紧復活。」
  【队伍】夷陵老祖:「别復活。」
  魏无羡早已注意到山崖下復活的玩家,每一位刚起身就被BOSS毙命。
  【队伍】莲藕排骨汤:「怎麽了吗?」
  【队伍】夷陵老祖:「你们仔细看下面的人,那些人还不放弃的一直復活,每一次都被BOSS一脚踩死。」
  魔神身躯魁梧巨大且行动能力迅捷,看见復活的玩家好似捕获猎物的飢渴兽类勐然冲上前一击毙命,情况相当糟糕。
  【队伍】岁华:「难道要一直躺在这裡吗。」
  【队伍】夷陵老祖:「别急,正在找办法。」
  魏无羡思索一阵,首先将鼠标移动到BOSS上查看讯息,注意到一个“无敌化”状态。
  魏无羡想起了什麽,转过身拽住江晚吟的手臂:「江澄!你之前的攻略本借我看。」
  江晚吟疑惑地看了眼魏无羡,拍开他的手弯下腰翻找着储放在底下柜子的书堆。不一会儿便掏出一本笔记簿,扔到魏无羡的书桌上,说:「你有头绪?」
  「大概吧。」魏无羡迅速翻阅着,只希望能找到一些关于“无敌化”的破解方法。
  江晚吟:「你难道是要找“无敌化”破解方法?别浪费时间,那个没有圣职者办不到。」
  魏无羡:「人那麽多,总不会没半个玩圣职者的吧。」
  江晚吟:「即使有,万一他们不会我们也不会呢?」
  与此同时,他们都注意到了一位玩家上线,魏无羡似是看见救命恩人一般欢呼着,马上被江晚吟塞了一颗苹果堵住嘴。
  「蓝曦臣那傢伙居然真的上了,你快去喊他上来活动会场,叫他去带其他练圣职者的去破无敌化。」
  魏无羡咬了口苹果无奈地打开密语频道,嘴裡滴咕着。想抗议却又深怕对方真的把那三条狗给喊来宿舍,他只得妥协。
  他简略地向泽芜君解释一番活动进行到了哪个阶段,现在众玩家正卡在那隻变态得要命的无敌化BOSS。
  传送点闪出光芒,一身淡色服饰的圣职者扛着那巨大十字架移动了一下,前方的BOSS马上注意到他,又是一阵仰天长嚎。
  【队伍】帝王:「老子不玩了,垃圾游戏,浪费老子的时间。」
  说完,帝王就离开了队伍消失在他们眼前。
  【队伍】岁华:「他,其实等一下还要加班来着。」
  【队伍】莲藕排骨汤:「嗯,能理解加班的辛苦。」
  江晚吟踢了一脚魏无羡,说:「你去邀蓝曦臣入队。」
  魏无羡:「啊?」
  江晚吟:「邀就对了,这个战力很珍贵。」
  魏无羡马上就意会到江晚吟的用意,撇撇嘴点了泽芜君的头像邀请入组。
  【队伍】泽芜君:「嗯……大家好?」
  【队伍】岁华:「泽芜君,许久不见。」
  【队伍】泽芜君:「你好。」
  【队伍】夷陵老祖:「好咧,开始攻略BOSS吧。」
  【队伍】泽芜君:「这该不会就是活动BOSS了吧?完全无法靠近啊。」
  【队伍】三毒:「你不是圣职者吗?应该有一个免疫所有伤害的技能。」
  【队伍】泽芜君:「没有用,刚才我的确是开着护盾的。你们仔细看这隻BOSS拥有的其他状态,我认为需要策划一个战略。」
  魔神身上不只是“无敌化”棘手,还有消除自身负面状态、反弹伤害等等,简直就是一隻开挂的BOSS。
  【队伍】泽芜君:「而且,破解无敌化不是只要圣职者就够,还得要一隻吟游诗人。」
  【队伍】岁华:「一个活动怎麽就这麽麻烦,都已经过半小时了。」
  魏无羡若有所思地看着魔神。
  魔神身上的状态基本上无法被全部解除,要想破解最棘手的“无敌化”除了需要圣职者的技能还得要有一隻吟游诗人。
  【队伍】夷陵老祖:「泽芜君,吟游诗人要做些什麽?」
  【队伍】泽芜君:「演奏。」
  【队伍】夷陵老祖:「要什麽效果的谱子?」
  【队伍】泽芜君:「催眠,最好是作用15秒以上,这样才够我们施展技能。老祖,你音乐专业有满级吗?」
  【队伍】夷陵老祖:「差1级。」
  【队伍】泽芜君:「没关係,不要差2级以上就好。老祖,就麻烦你充当吟游诗人的位置了。」
  【队伍】夷陵老祖:「我不行,身上有厄运。」
  光是这样也不够,还需要一位负责牵引BOSS让吟游诗人有吹奏的时间。吟游诗人的工作是绝对不能让他来的,他身上可还有厄运状态。
  江晚吟一掌拍在魏无羡的桌面上让他吓了一大跳,埋怨地看了眼对方。
  「你看旁边这裡,有符文。」
  魏无羡凑了过去,这符文上头浮现的说明文字只显示了此为一符文法阵,拥有什麽作用无法知晓。
  魏无羡:「什麽也没写……江澄,你魔剑士可以启动那个符文阵吗?」
  江晚吟:「只能试试了。」
  散着紫光的魔剑士快步移动到符文阵旁,施展着技能的同时,阵法散出一道又一道的光芒,闪过了一条系统讯息“符文咒已被启动”。
  画面骤然震动,那圈符文阵法一下子浮到空中且逐渐扩大。
  站在下方的魔神似是被这阵法所影响,蹦蹦跳跳看似痛苦至极最终灰飞烟灭。
  【队伍】夷陵老祖:「……」
  【队伍】泽芜君:「……」
  【队伍】三毒:「……」
  【队伍】岁华:「……」
  【队伍】莲藕排骨汤:「这是,通关了?」
  底下的人群还不解状况,时不时发出疑问骤然一道白光自空中射下,身着雪白羽衣的少女站在陆地上,且角色上头高挂“GM”紧接着的是一长串来自GM的活动说明文。
  【队伍】三毒:「早知道那麽简单,一开始就去摸符文阵了。」
  【队伍】夷陵老祖:「泽芜君抱歉啊,方法都白费了。」
  【队伍】泽芜君:「无事,能通关才是重点。既然没事情的话,我就先退队了。」
  【队伍】三毒:「你给我等一下!比武场单挑!」
  【队伍】玩家泽芜君已退出队伍。
  魏无羡憋笑着,说:「你看你天天吵着要打架,都把人家吓跑了。」
  江晚吟只是「哼」了一声,自顾自地移动角色。
  「哎,江澄你去哪呢?」
  「比武场!」
  「做什麽那麽凶。」
  「你,下次若是遇见蓝曦臣跟他说,我见他一次杀他一次。」
  魏无羡只是点点头,在心裡默默吐槽了一番:「江澄这水平,连蓝大哥的衣角都摸不到。」
  四人进到比武场果然被各大公会所佔据,每个比武台都被佔了位置。魏无羡无所谓地将角色挂在那,持起手机作势要点开影片来看马上被江晚吟给拦截了。
  「做什麽?看个片也要阻止我?」
  「看什麽片!给我去找人打架赚积分!」
  「我才不要,打架多麻烦,还要动动手、动动脑,还不如看片子。」
  江晚吟紧握拳头:「魏无羡!」
  魏无羡立刻惊觉不对劲,立即放下手机:「好嘛好嘛,别那麽生气,退队伍先?比武场不可组队。」  
  【队伍】夷陵老祖:「姐姐我们先退队伍啦,要去玩比武场。」
  【队伍】莲藕排骨汤:「好,你俩别玩得太过火呀。」 
  【队伍】三毒:「那是魏无羡才会做的事情。」
  退了队伍后,马上看见三毒一股脑儿挤进前方比武场的人群中。魏无羡确定坐在一旁的人已经进入认真状态,移动着角色坐在一边偷懒着。
  魏无羡转了转视角,确定这位置不会有人过来之后便悄悄地点开好友名单,想找几个妹子来聊聊天。
  不料却看见一抹身影自屏幕上晃过,魏无羡赶紧关闭视窗寻找那抹身影,视角最后停在左方处正不断向着前方跑的玩家。
  这不是泽芜君吗?
  【密语】你对泽芜君说:「呦!蓝大哥。」
  然而对方迟迟没回应,角色却停了下来。
  【密语】你对泽芜君说:「蓝大哥,江澄要我传个话给你,他说下次见你一次杀你一次,虽然以他那水平是不可能杀得了你的啊,哈哈。」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嗯。」
  魏无羡深感诡异,这种回应方式居然让他觉得异常熟悉。
  【密语】你对泽芜君说:「蓝大哥怎麽在这裡?刚刚不是才说要去做报告吗。」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没。」
  【密语】你对泽芜君:「蓝大哥难道是被江澄天天嚷着要打架,精神受创了吗?不过说真的,你这种回应方式真的很像蓝湛啊。」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是吗。」
  【密语】你对泽芜君说:「是啊!蓝湛最常做的回应都是一个字啊!有时候想聊下去都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了!不过,就是因为这样才好玩啊。」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好玩?」
  【密语】你对泽芜君:「对啊!蓝大哥,你俩不是兄弟吗?你总逗过蓝湛吧?他的反应是不是特别好玩?一逗就想再继续逗,根本停不下来啊!」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无聊。」
  【密语】你对泽芜君:「欸别,你这样真的超像蓝湛的。」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论其他人也会这麽说。」
  【密语】你对泽芜君:「随便啦,反正刚才那一瞬间真的特像蓝湛的。」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你想见他?」
  【密语】你对泽芜君:「怎麽突然问这个?不过你这麽一问是真的挺想和蓝湛玩了,蓝大哥你在问一次看看他上不上线呗?」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不会上线。」
  【密语】你对泽芜君:「这样吗,那可以替我传个话吗,公会领地战快开始了,我有了些想法挺需要他的协助。」
  【密语】泽芜君对你说:「可以。」
  就这样,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半会儿,马上就被江晚吟抓个正着,魏无羡只好停止搭话进去比武场找对手。
  这一次的活动竟让魏无羡觉得闷透了,才意识到从前的活动都有蓝忘机的身影,如今却没有总觉得有些不习惯,甚至是很无聊。
  进入比武场打了将近十场左右的对战,魏无羡终于发出抗议的声音,然而都被身旁仍在奋斗的好师弟江晚吟无视了。
  魏无羡作罢只好自己偷摸摸地离开比武场。只要不去对面的娱乐场,去其他地方逛逛也不错。
  与此同时,他似乎看见一个熟悉的ID就站在不远处的练习场。
  那位持弓的玩家正于曲斜的石地上绕来绕去,一下子二段跳跃、一下子又施展腾空飞跃站上了小石壁,随后立即施展技能射击着石牆上的靶,动作可谓是相当流畅。定睛一看才发现是炎阳烈焰的人。
  【一般】夷陵老祖:「呦,蜂蜜。」
  对方显然是被吓着,跳跃失败马上从空中坠落掉了些许血量。魏无羡抽了抽嘴角,心想着:「有必要这样?我有这麽可怕吗?」
  【一般】蜂蜜柠檬:「你好!对不起,刚刚没有注意到你!」
  【一般】夷陵老祖:「道歉就免了。我刚刚看你的走位挺帅气的啊,你为何不去打架?」
  【一般】蜂蜜柠檬:「因为我的能力不足,公会裡的人不会让我去打的。」
  魏无羡在海妖一战就偷看过蜂蜜柠檬的装备,他才不相信拿着一把金色武器的人却被说能力不足,仔细想想对方这副懦弱的模样,也许是被打压了。
  【一般】夷陵老祖:「我觉得你很强。」
  【一般】蜂蜜柠檬:「不,我一点都不。」
  【一般】夷陵老祖:「我说了你很强就是很强。行了,你也别太谦虚,这只会被人欺负,懂?」
  【一般】蜂蜜柠檬:「懂了。」
  【一般】夷陵老祖:「回归正题,这是我给的意见,看你要不要听。刚才你施展了二段跳却接腾空飞跃,这裡我觉得不太对。」
 
  【一般】蜂蜜柠檬:「为什麽?这样不就能顺利找到施展技能的时间了吗?」
  腾空飞跃所跳跃的距离相当大,当逃命或躲避时特别好用,然而CD时间为5秒。一般职业的技能都是二段跳可以躲过,却在这时接腾空飞跃拉出距离来施展技能是真的挺浪费。
  蜂蜜柠檬是一名弓箭手,他不似是其他远攻职业那般无距离即可施展技能。然而,正因为如此也是此职业的一大特色,百分百命中绝无迴避一说。
  【一般】夷陵老祖:「不要接腾空飞跃,你有角色共通技能瞬身移动吗?」
  【一般】蜂蜜柠檬:「有,可是我没有把它练满。」
  【一般】夷陵老祖:「足够了。瞬身移动之前,先对敌方放毒液。」
  弓箭手只有一招无距离攻击“毒液弓箭”,效果为缓速10%足够让他瞬身移动拉开距离了。
  【一般】蜂蜜柠檬:「但是这个方法实在不实用,施放上万一有遗漏绝对会被残虐。」
  【一般】夷陵老祖:「你是听谁说这方法不实用了?」
  【一般】蜂蜜柠檬:「我姐姐。」
  【一般】夷陵老祖:「用就对了,二段跳明明就可以躲过攻击却要浪费那麽好的保命技能。」
  【一般】蜂蜜柠檬:「我会记住的!谢谢老祖!」
  【一般】夷陵老祖:「不用道谢,我只是给你建议而已。」
  魏无羡正欲离开前思考了一下,又停了下来打了串字。
  【一般】夷陵老祖:「你不上场真的很可惜,快进比武场吧。」
  对方迟迟没有回应,魏无羡也没打算得到他的回复立即跑回比武场,与此同时,一条密语讯息出现在视窗裡。
  【密语】蜂蜜柠檬对你说:「谢谢你,我突然有信心了。」
  魏无羡应和了一句,笑了一下。


14

 
评论
热度(14)
© 一隻鯨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