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鯨魚

【魔道祖師】回首 14

這章結束就沒有存量了_(:3 大概會拖很久很久很久_(:3

13


14

  难得一夜无梦,魏无羡睁开眼时已是正午,爬起了身子稍稍整理了棉被便起身去洗漱。

  一下楼就看见三个人围在矮桌旁,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脑萤幕。刚想问发生什么事情,就被抬头看见他的温苑给拉了过去。

  「羡哥哥你快来看!这对战可精采了。」

  魏无羡凑上前,一眼便锁定萤幕上浑身金闪闪的角色。 
  「本来是不知道这两人有什么单挑睹约这回事的,据说是在上礼拜才决定今日进行PK对战,两位都算是大神吧?操作都那么犀利!」温情有些激动地拍了几下桌面。 
  温宁指了指屏幕:「魏兄,那位金大爷就是我提过的,金星雪浪的人。」 
  然而,吸引他注意的并非ID,而是那浑身闪着金光的装备与那把金色品质的武器。 
  「金大爷装备是开着的吗。」 
  「羡哥哥,怎么了吗?」 
  魏无羡握着滑鼠,点选金大爷的头像马上就点开了装备,他将鼠标移动到武器上方,显示出来的说明文令他面露惊色,他赶紧关闭视窗。 
  「羡哥哥?」 
  魏无羡摇摇头,示意着没事。 
  金大爷手上那把金色品质的武器,正是魏无羡的师姐江厌离为祝贺金子轩生日所制作,武器说明文上所显示的制作者ID让他确信这件事,而金子轩就是曾在战力排行名列第三的高手,岁华。所以,这位金大爷就是金子轩。 
  魏无羡摸摸下巴,心想着:「我就想说,这人怎么看着那么欠揍。」 
  那么,依照温宁所说,金大爷与金小爷是父子。难道是在他A了游戏后,出国的那几年,江厌离与金子轩就已经生下了孩子。 
  温宁注意到魏无羡的异常,小声地问着:「魏、魏兄,我看了金大爷的武器,他是……岁华?」 
  魏无羡只是点点头。 
  这场对战相当激烈,对手却在此时顿了一霎,金大爷抓准时机立即施放“乱枪扫射”让对方所剩无几的血量瞬间归零。胜负已定,观战的玩家纷纷发出一阵阵叫好声,频道刷得极快完全看不清。 
  【一般】霹雳:「行啊,金星雪浪是很强,你那把武器我也无话可说。但是,你中途是不是有偷喝药水呀?」 
  【一般】金大爷:「不要输了就在那嚼舌根。」 
  【一般】霹雳:「不是呀,就问问罢了,毕竟小弟我曾经的帐号也是玩游侠呢。」 
  顿时,频道上讨论起了刚才决斗的情况。魏无羡皱了皱眉,他的确有看见一瞬间金大爷的血条从三分之一处回复了将近一半的血量,着实让人怀疑。 
  但是,这其实是游侠专属的密技罢了,霹雳也许只是想引起轰动让金大爷难堪? 
  魏无羡发觉频道上流传的话越来越难听,赶紧将摆置在沙发上的笔电打开登入了游戏。他叹了口气,要不是这家伙是他师姐的丈夫,根本连理都懒得理。 
  「魏无羡?你怎么突然开游戏了?」 
  「有要紧事呢。」魏无羡快速移动到决斗会场。 
  刚进入会场就看见金大爷那一长串的斥骂。 
  【一般】霹雳:「我也不过是随口说说,你为何要这么凶呀?」 
  【一般】金大爷:「随便说说?那怎么一大堆人在那乱传?」 
  金大爷举起双枪,几道弹药自四面八方袭向对方,血条瞬间下降至危险处。 
  【一般】霹雳:「你杀我做什?」 
  【一般】金大爷:「找死!」 
  【一般】霹雳:「你心虚?看来你真的偷喝药水?」 
  【一般】金大爷:「MD你闭嘴!」 
  【一般】WIFI:「且慢且慢,你俩省点口水,喷得到处都是,脏死了啧啧。」 
  温情瞥了眼魏无羡,说:「你真的很欠揍。」 
  魏无羡只是笑了笑,继续敲键盘。 
  【一般】金大爷:「你是谁?来引战的?」 
  【一般】WIFI:「别啊,我不过是来说一下刚刚观战的心得罢了。」 
  【一般】霹雳:「发表评论请去论坛。」 
  【一般】WIFI:「不好意思哇,我只是看到不太正确的资讯想来纠正一下罢了。在场练游侠的可知道游侠密技这回事?」 
  此话一出,少数几个人跳出来应和了一下。但魏无羡相信在场一定有更多的游侠,只不过都是些怕惹上麻烦事的人。 
  【一般】WIFI:「好咧,我就直接说了。游侠密技,凡施展技能立即恢复10%攻击值的血量,可说是游侠中最强的保命技能,且有机率获得降低所有伤害5 %的BUFF。」 
  【一般】但丁:「对,这位大侠说得没有错。」 
  【一般】蛋包饭:「补充个,那BUFF持续10秒。」 
  频道上又开始新一轮的讨论,魏无羡却注意到了霹雳的讯息。 
  【一般】霹雳:「你是怎么知道的?」 
  魏无羡思索了一下。 
  【一般】WIFI:「毕竟小弟我曾经的帐号也是玩游侠呢。」 
  温情翻个大白眼,说:「这要是有熟人在这边,一看你说这话就知道在唬人。」 
  魏无羡:「我只是把话原封不动还给他而已呀。」 
  温宁怯生生地说:「我觉得可以……」坐在一旁的温苑却摇摇头,说:「我觉得不可以。」 
  对方似乎知道魏无羡的用意,果然引起了霹雳的一连串飙骂,直到一个人的出现所有玩家才停止争论。 
  【一般】三毒:「有时间争论,不去看攻略却在这里丢人现眼?这哪家公会的人,那么没规矩?」 
  与那位玩家同公会的几个人在一般频道骂了几句就立即逃离现场,其他凑热闹的则是尽速地离开了。 
  魏无羡顿时觉得头疼,怎么会在这种时候遇见三毒。 
  看着三毒和金大爷愣在原地一动也不动,大概是在用密语对话。一会儿,便见金大爷发出了致谢的讯息。 
  【一般】金大爷:「WIFI,我得感谢你。」 
  【一般】金小爷:「YEEEEE我来了我来了。」 
  YEE?什么鬼玩意儿? 
  【一般】三毒:「你这小子,YEE什么YEE?几岁了还在YEE?有队伍频不用到一般频做什么。」 
  【一般】金小爷:「奇怪欸,你不也是。」 
  魏无羡一忍不住笑了出声。 
  【一般】金小爷:「你怎么又出现了!WIFI!」 
  【一般】金大爷:「……?」 
  【一般】WIFI:「我还有事情,就先离开啦。」 
  魏无羡赶紧施展回城术却立即被一道紫光打了下来,这似曾相识的场景。不过,好在他这次有记得于施法前放个护盾保住性命。 
  【一般】金小爷:「你跑什么!」 
  【一般】三毒:「我还想是谁,原来是那个GAY?」 
  魏无羡刚抬起头,马上注意到三人的目光。 
  「你们别这样看我,我也很无奈。」 
  「羡哥哥你得反击呀,这要是被人传出你和含光君是个GAY,事情就不太妙了呀……」 
  「不可能,谁这么无聊要这样传?反正我本来就不是。」 
  「可……可是魏兄,都有人传你撩妹了。」 
  魏无羡抽了抽眉角。 
  【一般】金小爷:「GAY?WIFI你TM是个GAY?老爸!」 
  【一般】金大爷:「喊我做什么。」 
  【一般】WIFI:「三毒我都还没说你那时为了得到我,还对我用强呢。」 
  【一般】金小爷:「天啊?真的假的?舅舅你?」 
  果然得到了三毒一长串被系统屏蔽所出现的乱码讯息。 
  【一般】WIFI:「我先走啦,后会无期,啾咪。」 
  「没眼看了,实在辣眼睛。」温情拿起皮包拽起车钥匙就往玄关走。 
  「情姐姐,今天还要上班?」 
  温情只是拍了拍温苑的脑袋,说:「阿苑你在家好好督促你叔叔,别被魏无羡带坏了。」话音刚落,马上惹来魏无羡的抗议声:「说什么呢!」 
  然而,回应他的是铁门关上的声音。 
 
  「哎!你们快过来看,是领地攻防战的实况欸!」温苑拍了拍桌面,示意两人注意这边。 
  领地战实况? 
  魏无羡和温宁纷纷凑了上前,见着里头人物都是些陌生的ID确定了也许是近期的领地战。 
  魏无羡感叹着:「这游戏都这么久了,还有人在打领地战呀?」 
  片中的几位红队的玩家成功击退蓝队镇守玩家,一心想争夺旗子竟一涌而上不顾埋伏,这一看就是要输的节奏。 
  然而,此刻的情况更是让魏无羡大开眼界。 
  红队玩家本来是被埋伏中的蓝队刺客给残虐得十分狼狈,骤然一只红队圣职者自崖壁上跃下,一发“圣十字”就压倒了三四只刺客,紧接着的是一只红队吟游诗人前来支援,只见他吹奏了乐曲倒地不起的刺客纷纷中了催眠再度被压制,最后是一位提着巨槌的斗士几次冲锋便将刺客撞死了。 
  他们成功夺得第一面旗子,蓝方第二队伍紧急前来支援,眼下是红队三人处于弱势却惊见一位手持锁链的猎手自蓝队后方突袭,蓝方队伍马上被四人合力歼灭。红队再度夺得旗子,画面迅速切换为另一角色,一位身着银色铠甲的玩家站在山丘上手持蓝色旗帜,而底下是一众的红队人员,百万雄兵好不威武。 
  战况十分紧张,时间仅剩1分钟,倘若这场领地战红队未拿下蓝队全部旗帜则不予以领地赠送,仅提供公会物资作为奖赏。 
  画面再度切换,角色变为一名巨炮手只见他站在断崖之上,断崖的彼方即是蓝队旗帜的位置,魏无羡似乎隐约猜想得到巨炮手想怎么做,双眼直直地盯着屏幕深怕错过一丝一毫的动作。 
  巨炮手提起武器将其架上火炮架,视角立即以瞄具为中心,镜面中的目标不断闪烁着,在注意到下方技能快捷键的动作,一发强力的火药立即发射出去。 
  弹药后座力使玩家稍稍偏移了一下,所幸能即时看见对面战况。刚才那发火药着实惊人,显然镇守最后一面旗帜的蓝队成员并未注意到有个巨炮手早已埋伏,全队人员立即失去大半血量,马上发现几位顶着红队标志的玩家一路辗压,蓝队镇守人员通通阵亡,最后一面旗帜也被夺了去。 
  时间0分30秒,红队获得胜利。他们三人竟突然欢呼了起来,随即冷静下来。 
  「好刺激的感觉!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参加领地战……」温苑一脸兴奋地说着。 
  温宁微微低着头,说着:「是很刺激,可、可是阿苑,领地战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去打的。」 
  魏无羡摊摊手:「阿苑,你先冲装备再说吧,你这样的装备人家肯不肯带你去打领地战都不知道。」 
  「而且,就像温宁说的,领地战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去的,放弃呗。」 
  温苑嘟起嘴,应了声:「好吧。」 
  魏无羡似是想起什么,转过头问了句:「阿苑,你们公会有听说过要打领地战的消息?」 
  温苑摇摇头。 
  魏无羡撑着下巴思索着。真是奇怪,云深不知处每到暑假都会安排领地战赛场的事情,怎么会没有?难不成是打累了? 
  温苑站起身子:「我去热饭菜,也快到午饭时间了,等等我们三人一起下副本吧!」 
  见他向着厨房走去,魏无羡才悄悄地询问着温宁。 
  「温宁,你知道情况吗。」 
  「云、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点点头。 
  温宁思考着,这才慢慢地说着:「我记得……在我和姐姐新创了一只角色后,就有看到频道上有人在传言云梦和云深不知处解除同盟了,也没有再看到这两个公会参与什么赛场,包括排名也不见这两个公会。」 
  「这么说,是发生内哄?」 
  「我也是这么猜测,但仔细想想……我并没有见过云深公会的人说过什么狠话,泽芜君和含光君更不可能,应该不会是云深不知处先表示的?」 
  魏无羡摸摸鼻子,心想着:「那绝对是江澄那臭脾气了,不是他惹着别人就是他气得自己下决定了。」 
  骤然,一阵响声吸引他们的注意,魏无羡率先跑上了二楼。温宁和温苑也跟了上来,温苑马上辨识出声音出于储物室。 
  「慢着,你们家没有养宠物吧?」 
  「就算养了,也不会养在储物室呀……」 
  温宁吸了口气,轻轻地打开了储物室的门,里头成堆的物品却似是找到出口一般涌了出来。 
  温苑挠挠头,拉起被杂物压在地上的温宁说:「宁哥哥,情姐姐是不是昨天动了储物室?」温宁只是点点头。 
  魏无羡有些好奇地凑上前:「我真好奇你们为何可以把这里塞成这副德性?」他随手一拿地上的东西,只觉得手感光滑,「嗯?这是什么?」站在一旁的温宁马上看见了那是何物,急忙想说话但是已经来不急了。 

  魏无羡将物品翻了翻,最终停在正面,他脸色顿时惨白。


  「啊啊啊──!有狗啊啊──!」 
  凄厉的叫喊声,响彻云霄。 


15

 
评论(1)
热度(16)
© 一隻鯨魚 | Powered by LOFTER